镇江京口成为全国“互联网+物流”产业新高地

2017年03月22日 16:15:15 | 来源:京口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京口成为全国“互联网+物流”产业新高地

  昨天(3月21日)上午,全国高速干线物流网络“派哥快运”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国好司机-爱心家庭”颁奖典礼在江苏镇江京口区举行。来自中国物流学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业界专家学者,项目合伙人、生产企业、物流企业、电商、平台等行业高管、精英等共计200余人来镇见证“派哥快运”正式运营。镇江市委常委、京口区委书记裔玉乾出席活动并致词。

镇江京口成为全国“互联网+物流”产业新高地

  “派哥快运”是全国物流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天成恒通集团基于物流业信息不对称、诚信体系不健全、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的行业痛点,以车货信息匹配为基础,构建的一个线上信息平台和线下实体服务站相结合的综合性物流服务平台,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智能O2O技术和卓越的资源整合能力,最大限度地缩短零担物流中间环节,提升中国物流运行效率,从而使现代物流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民生。2016年底,天成恒通在京口成立江苏派哥快运有限公司,总投资1亿元,计划购置车辆600辆(一期已投资1000万元,购置车辆100辆),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零担货源超市”以及围绕该区域进行集约化的集货及配送服务。昨天启动的是第一阶段项目,在北京-石家庄-济南三地间开通定时定向的“高速卡班”,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零担货源超市”,从而形成三角形循环配送体系,新购100辆货车已到位并投入运营。据悉,年内还将构建北京-武汉-上海、北京-广州-上海两个三角形循环配送体系,并扩展至骨干高速网络,共布局千辆规模的定时卡班。

镇江京口成为全国“互联网+物流”产业新高地

  天成恒通的另一核心品牌“物流派”已于去年落户京口。“物流派”华东运营中心去年3月在京口成立后,当年已服务运营车辆70多万辆,完成销售5000余万元,实现税收300万元,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镇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京口“一站式”、“保姆式”的优质服务,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预期,是企业继续看好京口、投资京口的主要原因。

  天成恒通是京口区引进的众多物流企业之一。该区去年启动“互联网+物流+金融+政府服务”产业园建设以来,通过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现代物流产业迎来爆发式发展。该区总部经济办公室副主任苏安平介绍,目前已落户物流企业120余家,2016年实现税收7000多万元。全国现有相对成熟的物流车货匹配信息平台企业50家,服务运营车辆1436万辆,已招引落户京口20家,服务运营车辆760万辆以上,京口已发展成为全国“互联网+物流”产业新高地。

  启动仪式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著名经济学家高连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供应链与运行管理系主任耿勇等嘉宾,分别就商贸物流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公路物流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快速发展、物流网络与金融融合创新、零担快运市场的突破与挑战等课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专家、学者的精彩观点分享,让与会合伙人和物流企业收获良多。

镇江京口成为全国“互联网+物流”产业新高地

  随后举行第三届“中国好司机-爱心家庭”颁奖典礼。主办方向来自山东、天津、内蒙古、河北等省市的5户困难司机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并分别了赠送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险。该项公益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天成恒通等单位共同发起,以“腾讯公益”为平台募集善款,向特困司机家庭或遭遇重大交通事故的司机家庭提供帮助。天成恒通董事长杨立介绍,主办方还为5户司机家庭每户出资1.5万元,邀请这些家庭来镇江观摩、领奖和旅游,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截至目前,主办方共为10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了10多万元的爱心基金,赠送了总保额超亿元的意外伤害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