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淮安要建成20440套保障房

2017年03月22日 15:59:10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省政府与淮安市政府日前签订了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确定了2017年度淮安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根据目标计划,2017年,淮安需完成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4400套、基本建成20440套。

  “公租房要抓紧分配,共有产权房要突出货币化,这两类住房今年都不再新建了。”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淮安保障性住房主要包括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和棚改安置房三大类型。其中,公租房包括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两种保障方式,主要针对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中专以上学历、毕业不满五年、有社保市区无房)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社保两年及以上,市区无房)提供住房保障。而共有产权房的保障对象包括大中专毕业生(中专以上学历、毕业不满八年、有社保市区无房)、进城务工人员(社保两年以上,市区无房)以及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下一步,市区还将进一步提标扩面住房保障标准,将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围。

  根据目标任务,今年淮安将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入住工作。其中,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底前分配比例要达到90%以上;2014年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原则上2017年底前分配比例要达到85%以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