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更多基层声音——李强石泰峰看望两会新闻工作者

2017年03月14日 10:38: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13日下午在京亲切看望了江苏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等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

  李强、石泰峰一行首先来到省广电总台前方报道驻地江苏广电(北京)制作中心,走进编辑机房、导控室和演播厅,观看荔枝云平台演示,详细了解两会报道中媒体融合的创新举措。

省领导看望江苏广电全国两会前方报道团队。

  李强、石泰峰等省领导一走进总台北京节目制作中心,就受到采访制作团队的热烈欢迎。省领导们与采编、技术人员一一握手,连声说:“谢谢你们,大家辛苦了!” 

  在编辑区,省领导与参与两会报道的各版块记者一一握手,称赞大家统一着装,很亮眼!

在导控间,省领导听取江苏广电两会节目制作、信号传输、播出系统等相关介绍。

  在指挥调度中心,李强、石泰峰一行听取了总台基于“荔枝云”平台打造的“协同管理平台”情况介绍。通过该平台,总台电视、广播、网络各部门实现了线索、采访共享,多媒体制作生产、多渠道内容发布;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准确抓取报道线索,合理高效调度采访资源,对此,李强、石泰峰连连称赞。

在指挥调度中心,省领导听取江苏台今年着力打造的“新闻协同管理平台”相关介绍。

江苏广电“荔枝云”平台指挥区

  在演播室,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介绍:江苏广电此次两会报道,努力做到四个“好”:导向基调把握好、主题议题紧扣好、热点重点引导好、融合传播体现好。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新闻广播、荔枝网和荔枝新闻客户端等推出“直通北京——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北京传真”、“荔枝两会全景”等多个栏目,利用荔枝云平台在信息汇聚、采集、播发各环节充分融合,在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多渠道共享、多角度表达。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向省领导介绍两会报道情况。

  截至13日,江苏广电总台共播发广播电视两会报道近200条,《江苏新时空》的“直通北京”报道微信参与网友超过70万人次,由“人民网-泽传媒”联合发布的8期2017全国两会全网传播“省级卫视新闻融合力榜单”中,《江苏新时空》全部进入五强,4次夺冠。 江苏新闻广播在“省级电台融合力榜单”上两次登顶榜首。

  点击查看:

  “直通北京”全国两会报道精彩回放视频

  江苏广电“全国两会”融合创新报道情况

省领导听取荔枝新闻客户端两会报道情况介绍。

  荔枝新闻客户端两会报道体现全国视角、发掘江苏特色、重点发力全台媒体融合。第一时间推出专题主页面“荔枝两会全景”,同时开设“习近平两会时间”等31个相关子专题、23个子专栏,累计直播29场,专题集纳图文稿件数量852条。融合传播方面,荔枝新闻联合融媒体新闻中心、新闻广播推出的“融两会”系列,将深度内容与丰富形式相融合,利用漫画、长图、动图等多种可视化表达方式,打磨出具有“互联网气质”的产品,被代表委员争相转发。

  对江苏广电新媒体来说,今年两会也是“双线作战”、最具挑战的一年。除全力做好两会报道之外,总台还非常光荣地承担了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工作,既兵分两路又互相协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听完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建设情况后,李强表示,网站内容很丰富,正好把十三市都调动起来,有效挖掘一下资源。

李强对江苏广电两会报道给予充分肯定。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称赞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我们的记者,特别是一线记者通过与基层代表委员长时间接触,挖掘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及背后的故事,同时充分报道了对江苏下一步发展意义较大的提案、议案。李强说,这次你们是全媒体融合性的报道,各类媒体、各种新闻元素的结合、融合、整合,符合媒体发展的潮流;各种先进技术的运用,也将报道呈现得更为丰富多彩。希望大家不断超越创新,继续把两会新闻报道后续工作做好,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随后,李强、石泰峰一行又来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两会报道驻地万寿宾馆,与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听取新华报业集团两会报道创新实践情况介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此次共派出40多人组成的全媒体报道团队赴北京采访,后方纸媒、网媒、端媒等骨干编辑全时段滚动推出,全面落实“移动优先”战略,深度融合彰显特色,全媒体创新联动。截至13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新华日报推出“直通全国两会”专版,共刊发70个整版,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等集团所属都市类报纸刊发100多个整版,中江网发布两会相关稿件2800余篇、图片380余幅、视频100余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和新华报业网两会专题分别发布稿件750余篇。

  听说报业集团在两会报道中聚焦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深挖建议提案背后的故事,突出报道他们的心声和履职尽责情况,李强连声称赞,说这个做法很好。他强调,我们的笔触、镜头要始终对准基层,反映基层情况,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架设起党和政府服务沟通百姓的桥梁。李强还观看了现代快报两会报道展板展示,对她们抓热点传民声做好两会报道给予肯定。

  看望慰问中,李强希望新华日报、广电总台等省属新闻媒体,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创新方法手段,继续弘扬两会上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把两会平台上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向前推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聚一高”增添强大精神动力。

  樊金龙、王燕文参加看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 摄影/黄磊、张正、肖勇 编辑/沈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