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让足球真正走进校园

2017年03月13日 17:32: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的大部分中小学生,每个星期都会有两次体育课。那么,没有体育课的其他三天,都安排什么活动呢? 以前25分钟的"大课间运动",基本都是做操、跑步、跳绳。但不能总是"老三样",3月13日南京市教育局启动 "足球俱乐部"项目。据说,俱乐部里光是足球的玩法就有十多种。

  【十多种课程 让女生也爱上足球】

191b0000c75d76c05b3e

  上午,"足球俱乐部"正式在南京建邺高级中学开张了。同学们正在进行的这个项目,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它的来源就是年轻人爱好的游戏:桌上足球。同学们要固定在横杆上,变身"木头人",考验的就是大家之间的默契。

19180000f360665378b4

  智能机器人足球对抗、vr虚拟现实足球赛,当足球运动遇上前沿科技,现场的每一个同学都异常兴奋。参加完这些有趣的项目,一些对足球运动不了解、甚至没接触过的同学都表示,以后要多多运动起来。

  【南京40%学校将建成足球特色校园】

19160000c9b2558cc0e8

  教育部门介绍,这种足球俱乐部,就是针对中小学生运动兴趣心理特点,在专业足球教练的指导下,让每一个孩子从跑动、运球、传球、射门中体验玩足球的快乐。

  南京市体育局足球发展办公室主任张宁生表示,将比较新颖的一些足球游戏穿插其中,将一些比赛的器材也带有一些趣味性,这样使得学生不再觉得足球完全就是一种运动,而是享受足球带来的青春快乐、阳光的一面。

191a0000f183850b4ca5

  而接下来,南京55所中学都将陆续开展这一有趣的课程。截至目前,南京已有94所中小学入选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预计到2020年,南京全市足球特色学校要达到240所。40%以上的中小学都将成为足球特色学校。不过,体育部门同时表示,校园足球项目也要避免一哄而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