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两会】植树抓虫少不了!“两高”报告应这样看

2017年03月12日 19:28: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3.12植树节,每年春天的播种,只有经过悉心的培育,才能见证巨树的成长,果实的孕育。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两高报告”。正如种树一样,每年全国两会上定下的那些目标,在实现的过程中,少不了“捉虫除草”,少不了对公平正义的维护。

  快跟着小荔枝来看看,2016年,我们的司法系统都做了哪些努力。

  园子里的果实要想健康成长

  少不了“抓虫子”、“守园子”、“护果子”!

  最高法

  • 各级法院审结贪污贿赂等案件4.5万件6.3万人,在审判白恩培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中首次适用终身监禁。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判处罪犯2862人

  最高检

  • 立案侦查职务犯罪47650人。对王珉等21名原省部级干部立案侦查,对48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最高法

  • 依法审理“红色通缉令”人员李华波贪污、闫永明职务侵占等案件。 

  最高检

  • 已从37个国家和地区遣返、劝返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64人,包括杨秀珠等“百名红通人员”27人

  最高法

  • 审结内幕交易、集资诈骗等案件2.3万件,审结徐翔等操纵证券市场案  

  最高检

  • 起诉集资诈骗等犯罪16406人;妥善办理“e租宝”“中晋系”等重大案件。

  最高法

  • 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各级法院审结相关案件1726件

  最高检

  • 督办“徐玉玉案”等62起重大案件,批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9345人。

  最高法

  • 审结杀人、抢劫、绑架、盗窃等犯罪案件22.6万件

  最高检

  • 起诉故意杀人、强奸、防火等严重暴力犯罪65076人;对营口运钞车被劫案等重大案件依法批捕起诉。

  最高法

  • 依法改判聂树斌无罪;对陈满等冤错案件当事人依法赔偿。

  最高检

  • 对聂树斌案明确提出依法改判无罪意见。

  最高法

  • 各级法院审结一审环境资源案件13.3万件

  最高检

  • 挂牌督办张百锋等人偷排废酸案等22起重大案件。

  最高法

  • 各级法院审结拐卖、性侵妇女儿童犯罪案件5335件 

  最高检

  • 严惩性侵、拐卖等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益犯罪,起诉16078人

  最高法

  • 审结涉及校园欺凌犯罪案件213件

  最高检

  • 依法惩治校园暴力犯罪,起诉4604人;从重惩处校外成年人教唆、诱骗在校学生犯罪,起诉678人。

  最高法

  • 审结福喜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审结庞红卫等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

  最高检

  • 建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591件,起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11958人。庞红卫等人非法经营疫苗案曝光后,批捕355人,已起诉291人。

        2017要干的这些事

  一、惩治校园暴力、伤医事件不含糊

  二、矛头对准“村霸”和宗族恶势力

  三、亮剑电信网络诈骗

  四、非法集资将被从严惩处

  五、严防司法腐败“灯下黑”

  六、让失信“老赖”寸步难行

  七、重拳打击扶贫领域“蝇贪”

  八、给基层干警将更多保障支持 

  维护公平正义

  我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