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听听这些代表怎么说?

2017年03月06日 15:15: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代表国务院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江苏代表团团长李强,副团长石泰峰、吴政隆、史和平参加审议。石泰峰主持会议。

  周乃翔代表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导向鲜明、提气鼓劲、亲民务实的好报告。报告对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中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合苏州实际,要以建设“城市大脑”为抓手,通过整合城市数据资源,打通城市“神经网络”,实现城市治理模式、服务模式和产业发展的突破,将“城市大脑”体系扩展到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各个相关领域,以智能化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议支持在江苏先行先试,开展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以此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姚晓东代表建议,加大对江苏特别是苏北地区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支持力度,推动苏北整体跨越发展。

  杨省世代表建议,在加快陆上经济走廊和海上合作支点建设,构建沿海大通关合作机制时,把连云港作为陆上经济走廊和海上合作建设的重要支点予以支持。

  李晴、顾云岭代表说,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造智能化防控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破解网络安全治理难题。要把警力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集中,加快推进警务保障立法,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民生安全的能力水平。

  陆春云代表建议,国家在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体系,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时,把江苏作为试点单位。

  董才平、陈锦石代表说,要出台更多减税降负的利好政策,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真正为企业松绑减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朱善萍代表建议,高校的选拔要走高考与过程性评价相结合的路子,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与潜能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与平台。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张正、杨时盛 编辑/沈颖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