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一起上两会:聚焦江苏旅游

2017年02月10日 19:51: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旅游格外关注。江苏的旅游目前呈现一个怎样的态势?游客的感受和满意度如何?未来,江苏旅游又该如何发展呢?

  【配套设施民众满意 旅游同质化有待提高】

1684000748904e0e0e75

  南京市夫子庙景区尽管下着雨雪,依然不能阻挡游客的热情。河北廊坊的权先生一家趁着假期,选择了南京作为出游地。虽然没来过,对于南京的知名景点和旅游线路,权先生却能信手拈来。

  河北旅客权先生说:“夫子庙啊、中山陵啊、明孝陵。”

  河北旅客尹女士说:“给孩子增加一个学习的机会,看一看这些个历史上留下的有教育意义的地方。”

  安徽合肥的小陶刚上大学,寒假出游第一个就想到了南京,在夫子庙游玩了一圈,小陶对于交通等配套设施比较为满意。

  安徽游客小陶说:“我觉得地铁什么都很方便,然后到机场什么都有路线,特别方便,交通设施也很发达。”

  自南京的公厕革命开展后,南京多家景区都对厕所进行了翻新和增设。而在采访中,大部分游客对于公共厕所都印象不错。

  江苏徐州游客王女士说:“我是看着牌子找过来的,也挺好找,环境也挺好,挺干净的。”

  不过在旅游特色方面,旅客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

  台湾游客张先生说:“旅游景点太一致了,买的东西都一模一样。希望看到的夫子庙多一点南京的味道、多一点南京的元素进去。”

  天津旅客陈女士说:“小商品好像还挺多的,都是一些旅游的纪念品商店,特色的不算是特别多。但是我昨天去老门东,那个地方没完全开发,不过还蛮好,有一些创意小店,感觉更亲切一些。”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也采访到了省人大代表,江苏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

1684000748b948687568

  江苏省人大代表秦景安说:“旅游品牌要进一步努力,要来创造一些在国际上叫得响的旅游品牌,同时推出一些有江苏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

  除此之外,他也对江苏旅游的配套设施等公共服务提出了一些新的考量。

  江苏省人大代表秦景安说:“目前江苏的旅游基础设施在全国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按照游客的期盼要求还有短板。比如我们公共厕所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不仅仅在景区景点,在全域的厕所都要满意,我们的厕所在有些地方还要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个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北方人来江苏居多 明年要大力推进入境旅游】

168700007744acc2defe

  2016年对于江苏的旅游业来说,是标志性的一年。旅游总收入迈上了万亿 元的台阶,达到了一万零两百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江苏游玩的国内游客当中,70%以上来自北方城市 ,其中52%-55%为东北游客,23%游客来自西北。而在江苏的入境游客中,四类人群成为主力军。

  江苏某旅行社入境中心经理金洪阳说:“就是港澳台地区的同胞,海外侨胞,还有在境外依然拿着我们中国护照的,或者虽然已经加入了境外国籍以及依然使用汉语作为母语的,这样的四种人。”

  2017年,作为江苏入境旅游的推进年,江苏旅游将突破现有瓶颈,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的培育和旅游产品的开发。

  江苏省人大代表秦景安说:“要进一步把我们入境旅游作为我们旅游发展的方向,使我们江苏的旅游资源,不仅在我们国内能够叫的响,在国际上也能够提高知名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