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民生福祉新期待:惠民工程亮点多

2017年02月10日 19:46: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0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两会结束,大伙开始期待,我们生活的城市,在提升宜居品质,改善交通出行等方面,又会有哪些实实在在的新变化呢?今天的民生福祉新期待,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方便群众交通出行、营造优美宜居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提高养老、医疗、教育服务水平,是2017年省政府工作的重点。南京栖霞区区委书记邢正军告诉记者,两会结束后,栖霞区范围内的多项惠民工程将启动实施。

1687000075a17306b173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栖霞区区委书记邢正军说:“在城中村拆迁和老旧小区的出新方面,今年还会加大力度,今年将有一百多万平米的危旧房改造进行改造。另外在前几年,我们已经出新了三百万平米的老旧小区的基础上,把剩下的三十万平米的老旧小区全部出新。”

  【南京首个地铁小镇开始全面建设】

167f0006e8fda1554e44

  在片区改造方面,南京栖霞区的燕子矶地区,在关停了66家化工企业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现代化的滨江新城,争取两到三年内,让新城初具雏形。同时,南京首个地铁小镇的建设也将在今年进入正式实施的阶段。南京地铁小镇是完全意义上由公共交通主导开发的城镇,改变了以往地铁规划"线随人走"的传统模式,实现了"人随线走"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围绕地铁4号线东流站、孟北站和桦墅站三个站点,打造出三个地铁新市镇片区。

  【南部新城交通建设打通堵点】

  在完善城市路网交通方面,随着南京南部新城启动大规模的建设,南京城东南的堵点有望在今年得到缓解。

1687000075e94f930818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秦淮区区委书记曹路宝说:“2017年,我们要全面实施南部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在2017年完成纬七路东进工程的全线通车,启动实施,苜蓿园大街南下,和舜天大街北上两条快速路的建设,打通南部新城,向南向北的主要的交通通道。彻底解决,双桥门地区和卡子门地区交通拥堵的问题。南京城市东南部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会有很大的改善。”

  【扩大医疗资源供给 普惠医疗进社区】

1633000743d7e638e41c

  初步估算,今年南部新城开发的总投资将在100亿元。其中,就包括今年要建成的南部新城医疗中心,这也是南京市扩大医疗资源供给的重点工程之一。此外,还要加快建设鼓楼医院江北医疗中心,建成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和栖霞区妇幼保健院建设。在医养融合方面,南京市也将继续推广"院府合作",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市级特色专科15个,全市48个医联体全年下派医务人员400名。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栖霞区区委书记邢正军说:“把这样一种服务延伸到社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康复的病房,让小病慢病在社区就能得到治疗,另外通过家庭医生的签约,特别是让有需求的老年人,就近就便得到服务。”

  【推进长江五桥建设 南京地铁8线共建】

1633000743fcb7367bfd

  在城市大交通方面,南京今年将加快速度,推进长江五桥建设和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建成宁和城际线一期,力争建成宁高城际线二期,全力推进地铁五号线、宁溧线,一号线北延和7号线工程,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西延、6号线等工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