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会 联通流量卡成记者采访必备神器

2017年02月09日 17:43: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江苏省“两会”不仅是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国是的时刻,也是媒体记者用尽洪荒之力、比拼速度和内容的舞台。

  今年江苏“两会”,代表委员的各种惠民提案令人放心,媒体记者报道的速度和丰富形式也让人惊叹。

  政府工作报告一结束,各家媒体关于2016江苏数据的H5、可视化长图第一时间奉上;江苏省高院、江苏省检察院报告一结束,各家媒体关于2016“两高”成绩单的解读火速出炉……

  这些都是怎么做到的?

  荔枝小编走进传说中的“307”,为你解开速度背后的秘密。

  【速度后的boss:网络保障】

  荔枝网记者沈颖首先接受了荔枝小编的采访。

   速度,我有绝招

  她表示,实现发稿最快,除了自身具备小快手属性外,最关键的其实是网络。

  近两年上会,都会携带笔记本电脑、iPad、手机、移动WiFi,现场写稿。不过写稿后如何快速实现稿件的更快编辑和回传,是每年都会头疼的问题。虽然装备中有移动WiFi,但移动WiFi有时会没电,峰值时信号也会时好时弱。

  不过今年却非常幸运地在现场申请到了江苏联通为“两会”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准备的“两会”福利——沃快流量日租卡免费体验服务。只需要将卡插在iPad或笔记本上,就能放心地发稿、回传、编辑。

  她感叹,“两会”记者的发稿速度史其实是一部网络发展史。

  连续上会三年的江苏新闻广播摄影记者陈于也接受了荔枝小编的采访。

  他表示,如今上会,实时传输的笔记本电脑、单反和手机是标配。今年,很多记者还携带了VR和全景设备。

  作为摄影记者,回传文件往往很大,对实时流量的传输速度要求更高。不过,联通4G+网络速度已经达到150兆,聚合网络速度甚至达到350兆。

  他盛赞联通信号,表示回传完全无压力,给高效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

  那么,记者们狂推的联通“两会”福利究竟是什么?

  【网络保障的大神:江苏联通】

   联通工作人员介绍产品

  联通工作人员唐媛媛解释道,联通“两会”福利是江苏联通针对两会推出的沃快流量日租卡免费体验服务。

  本次“两会”的所有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都可以在现场申领。每天只需1元就能享用500M本地流量,当使用超过500M时将会自动再次叠加:1元=500M;2元=1000M;3元=1500M......以此类推。而卡内已预存100元话费,这意味着可以免费享用近50G流量。

   申领沃快流量日租卡的代表及委员

  除了记者,很多外地代表及委员也申领了沃快流量日租卡。联通展台前的代表委员人山人海,掀起了“两会”流量风暴。

  外地代表委员纷纷感叹,沃快流量日租卡为其在南京的工作及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真·福利之外,联通此次为“两会”也做到了真·保障。

  本次两会期间,江苏联通投入了网络保障人员45人次,保障车辆13辆车,扩容基站8个,全面提升了高铁、高速、宾馆、会场的网络容量与质量。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障“两会”,每天都会有专人负责会场内的信号盲区监测。尽管会场附近就是基站,但是保障车还是每天停在门口,随时处于备战状态。

  你看到联通的诚意了吗?“我们创新,你们放心”——从“两会”现场来看,这是真·放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