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联手“政风热线” 厅(局)长为你排忧解难

2017年02月09日 17:05: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风热线》:一档老百姓信赖的监督类节目

  江苏新闻广播的电台版《政风热线》栏目创办于2003年9月,作为一档新闻监督类的栏目,《政风热线》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构架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是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和处理民生问题的纽带,受到了广大听众的普遍关注。多年来,《政风热线》节目收听率在南京地区同时段节目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播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0:00)

  2011年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在每周一和周日晚间20:00到20:30推出电视版《政风热线》栏目。以“接受群众监督、畅通群众诉求、纠正不正之风、构建和谐江苏”为宗旨,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跟踪报道,促进政府部门积极履职。

  两档节目最大的特色就是各部门厅(局)长走进直播间,直接解答观众和听众的问题。2017年《政风热线》将与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的《荔枝监督》栏目紧密合作,迎来全媒体联动版!

  政风热线牵手荔枝新闻实现全媒体直播

  2016年荔枝网、荔枝新闻全媒体平台融合江苏广电电视、广播版块权威栏目、总台专业记者和专业律师团等资源,开设《荔枝监督》版块。板块依托江苏广电总台的新闻资源,融投诉、维权、服务于一体。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2017年,《政风热线》将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厅(局)长们的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

  →→→戳我看新鲜出炉的2017年直播时间表

  同时,如果你的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

        →→→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你关心的就是大事

  深入开展政风热线活动,旨在准确把握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和作风问题新动向,加大问责力度,把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与专责监督有机融合,广播、电视、新媒体形成监督合力。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帮助政府有关部门一查到底,认真办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加强跟踪回访,舆论监督不烂尾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省政府纠风办还将加强督查回访,组织对《政风热线》发现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回访,跟踪了解相关问题整改、处理及问责追究情况,督促落实到位。强化问责追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有关地区和部门调查处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职责范围内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发、不认真解决群众投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