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折跑两会:“两会”和我们的关系密不可分

2017年02月05日 19:30:55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李折跑两会”栏目,记者采访到了紧盯铁路建设的省人大代表奚砚春,致力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省政协委员王金良,以及讲求实干、关注脱贫问题的省政协委员程朝辉。今年,他们关注的议题是什么呢?

  省人大代表奚砚春:政府和铁路要齐心协力加快铁路建设

  2007年,李折曾采访当时徐州团的代表刘生。当时,他们团早上8点出发,坐了将近6个小时的火车才赶到南京。所以那时候他最关心的问题是铁路提速。而现在,当年的美好愿望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日常,徐州到南京最快的高铁只要1小时15分钟。不过,老百姓对便捷的交通还有更多期待,苏北铁路的建设也没有放慢脚步。李折还特地去采访了省人大代表、徐州铁路办事处主任奚砚春,当时他正在来南京的高铁上,今年他带来的建议依然紧盯着铁路建设,他说:目前咱们苏北正在建设的铁路都正在进行,到2020年左右整个苏北苏南,江苏省的铁路网就全面形成了。特别是推进徐州站候车室和徐宿淮盐、徐连高速铁路的建设,政府和铁路要齐心协力加快铁路建设。”

   李折提到,“昨天(4日),江苏广电荔枝新闻客户端的小伙伴们做了一条推送——“两会”和我有什么关系?其实答案特别清晰。就像刚才说的这条铁路,十多年前,它是两会上描绘的图纸;十多年后,它已经真实地在城市间延展,改变着时空的距离,也影响着我们生活的节奏。两会和我们的关系就是这样密不可分。”

  省政协委员王金良:“售电侧改革”是我在江苏“两会”的提案

   江苏精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良已经当了三届省政协委员,十五年来,他每一年都坚持认真地准备提案,因为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有时就是为了改变。比如国家正在推进的“售电侧改革”,这个改革的意义就是打破电力公司和供电公司的垄断,让更多的实体企业参与电力经营和电网建设,引入竞争降低电价,从而惠及更多的实体企业和普通百姓。王金良说,全国搞这个‘售电侧改革’,这个效果非常明显,这是我在江苏(两会)里面提的一个提案。现在国家发改委已经把我们江苏有五个地区列为配售电改革的试点,这个我也有一份功劳。”

  省政协委员程朝晖:一万句空言不如一句实干 

  省政协委员程朝晖长期关注脱贫问题,她曾经提出给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培训的提案,得到了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以及省残联积极响应,今年她呼吁全省的企业家通过就业培训的方式帮助贫困人群。程朝辉表示, “准备拿出400万,4年当中培养1500个人。然后呢我们号召其他的企业家和我们一起,比如说1000个企业家,每个人认领1500个人,那就是150万,全省一共300万贫困人口,这样就干掉了一半。所以我们说我们自己要做,不能光喊,就是一万句空言不如一句实干嘛。”

  两会就是这样的舞台,她每一次相聚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一个个合理的建议,一个个集体表决通过的决策最终都会通过一个个改变来到我们身边。这些改变就像一块块拼图,拼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真实“样貌”,拼出全面小康可以触摸的美好。又到两会时间,我们一起关注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