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小区里来了“新”保洁员

2017年02月03日 21:31:5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小区里,物业保洁员虽然不太起眼,但却负责着整个小区的环境 卫生,保洁服务也是物业服务质量中最直观的一个体现。今天的新 春走基层,城市频道的主持人亚冰,来到了南京市鼓楼区的瑞园小 区,体验了一回物业保洁员的角色。

  在瑞园小区,“实习保洁员”亚冰的师父可是位“大腕”:小区的 保洁班长周阿姨。这位周阿姨在银城物业公司从事保洁工作已经十 六年了,来瑞园小区7年了。

  擦完了小区里走廊过道的栏杆,二人一起来到小区楼道里,抄着家 伙干起活儿来。亚冰说,自己平时也经常做家务,擦窗子、扫地、 拖地,这些保洁工作做起来十分顺手。

  十五分钟时间里,亚冰就打扫完了一层楼道内的楼梯,还和周阿姨 一起将一楼大厅打扫干净。周阿姨告诉亚冰,她平时,打扫一层楼 的时间是五、六分钟,这个共9层、4个单元的楼栋,她需要打扫四 个小时,加上单位楼大厅和电梯轿厢,一天全部忙完得七个多小时 。周阿姨虽然老家就在溧水,但因为工作走不开,她已经14年没有 回家过年了。不过今年过年她是要回家的。

  周阿姨说,今年她52岁了,就快退休了,但她一直很热爱这份工作 ,如果真的要放手,还有点舍不得。

  忙活了半天,亚冰和周阿姨打扫过的地方可谓是一尘不染,他俩都 颇有成就感,乐呵个不停。周阿姨告诉亚冰,有时候过年过节,业 主们为了表示感谢,还亲自给周阿姨送些吃的用的。七年了,在周 阿姨的辛勤坚守下,瑞园小区的每一处都是干净整洁,居民也因此 拥有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亚冰也表示自己收获不少,用 他自个儿的话说,物业保洁员的工作看似简单普通,但背后其实有 着许多牺牲和不容易,平凡人的坚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