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省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扎实推动"两聚一高"实践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17年01月23日 18:56: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日,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并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省政府党组书面征求了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党组书记和党组各位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省政府党组书记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石泰峰首先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深入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原因,从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红线;强化为民担当,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创新富民,更大力气推动改革发展;贯彻从严要求,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等五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在政府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随后,石泰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

  大家在发言中,深入查摆问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成员按照"四个严格"要求认真检视自己,深刻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的要求。

  石泰峰在会议结束时,就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确保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确定的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带头坚持真抓实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到投身"两聚一高"的实践中,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带头落实从严要求,不断强化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尽快研究制定省政府党组规则,严格执行省政府工作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