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恐袭嫌犯侄子等三人被捕 全案仍疑点重重

2016年12月25日 07:5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19日驾驶卡车对德国柏林圣诞市场发动恐袭的嫌犯阿尼斯·阿姆里的侄子等三人日前因涉嫌与此案存在关联在突尼斯被捕。德媒24日援引突尼斯内政部的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

  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间,突尼斯籍男子阿尼斯·阿姆里驾驶一辆载重货车撞向柏林市中心的圣诞市场,造成12人丧生,近50人受伤。他乘火车于21日凌晨逃至意大利米兰后,被当地警察击毙。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强调,这不代表对案件的调查也随之结束,她已要求有关负责人尽早查明案情。

  德新社24日报道,突尼斯安全部门已逮捕三名与阿姆里可能存在关联的男子,三人年龄在18到27岁之间。突尼斯内政部当天确认,其中一人为阿姆里的侄子。据悉,阿姆里的侄子已供述,其此前通过一种手机聊天应用以加密方式同在德国申请难民身份的阿姆里保持着联系。阿姆里曾希望其侄子和他一样,也向伊斯兰国组织宣誓效忠。他还曾寄钱给侄子。

  截至目前,围绕此案仍存在一系列有待解答的疑问。

  首先,此前多次使用假身份证件、并以“护照遗失”为由两度逃避意大利和德国遣返的阿姆里,为何偏偏在劫持货车发动恐袭后,将带有自己身份信息的证件留在车内?

  德国电视一台提醒,在目前的主流叙述外,还存在着一种可能性,即车内放置的身份证明是伪造的,目的是为了加剧针对穆斯林难民的反感情绪。

  其次,在实施恐袭后,阿姆里只身逃出德国警方重重哨卡,来到一千多公里外的米兰。这中间约80个小时的时间里,阿姆里去见了谁,又发生了什么,目前仍是一片空白。

  考虑到可能存在的幕后共犯群体,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已将调查重心对准境内可能曾经支援阿姆里的极端组织网络。

  24日,德国多地在高度戒备中庆祝圣诞节来临。德国总统高克在其卸任前最后一次圣诞讲话中呼吁该国民众,不应将愤怒变成仇恨,而应将其转化为抵御仇恨、暴力和蔑视的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