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 以“两聚一高”新姿态起跑

2016年12月24日 15:56: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贯彻中央精神、紧扣江苏实际、放眼全球大势,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回答了2017,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江苏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核心问题。方向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

  与会代表们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新要求,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各项工作中奋发有为,推动江苏经济跃升到更高水平,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全球经济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上,高速飞驰多年的经济"大块头"--江苏,在新的一年,将以何种姿态奔跑?"在经济结构调整上用功发力,在追求质量效益上下更大功夫,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在一个点半个点的增速上纠结。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样的经济增长路径选择,是对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准确把握,也是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规律的坚定遵循。

  经济环境总体偏紧的情况下,明年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是什么?答案惟有"创新"!2017年,在做优增量上,将全面落实"科技40条"政策,加紧培育和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在优化存量上,将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此外,省里还将着力突破一批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并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推动更多"技术盆景"成为"产业风景"。代表们认为,力创新,不仅要自我发力,也要善借外力,更要形成合力,才能为发展换上新动力。

  振兴实体经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也是江苏夯实发展根基的必然选择。会议从问题导向入手,点明了实体经济的"病灶",就是产业同质化、特色不鲜明;给出了祛除"病痛"的药方,那就是看准了特色产业要坚持专注做下去,向高端攀升,向顶端进军。代表们表示,在产业发展中,要立足自身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承载能力,分析优势、研究潜力、找准方向,做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锦绣文章"。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让"三个口袋"鼓起来,其中第一个就是居民的"口袋"。此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更是鲜明提出要把发展的关注点从GDP转到百姓生活上来,通过繁荣草根经济增加百姓收入,通过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回应民生关切,通过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让农民落户扎根,脱贫攻坚的责任将被压紧压实,成为相关市、县党委政府的第一民生工程。代表们表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创造性拿出更多政策工具,推动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惠及更多群众。

  荔枝全媒体记者/王琎、臧西宁 编辑/朱墨白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