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十大名菜今日亮相 “第一”名厨获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12月21日 19:57:00 | 作者:沈春良 朱海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1日)下午,盐城市举行“食在盐城,味美水乡”2016美食大赛颁奖仪式,为盐城首届十大名厨名菜和20道顶级农家菜颁奖。获得十大名厨名菜大赛第一名的菜肴是“麻虾狮子头”,其制作人汤征宁获得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

  为进一步打造盐城特色餐饮品牌,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盐城市旅游局在牵头举办乡村美食大赛之后,又在今年11月份举办2016盐城市首届十大名厨名菜大赛。据介绍,十大名厨名菜大赛共有45家单位、57名选手、92道菜参加。在参赛单位中,既有五星、四星等高星级旅游饭店,也有省级乡村旅游景区、社会知名餐饮企业,涉及面广,代表性强,地域特色明显,菜肴充分体现了盐城地方美食特色。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评比,麻虾狮子头、鹤乡五谷海鲜丸、海癞虾蓉酿竹荪、土灶生态老鹅、百花酿蘑菇、推浪蟹豆腐、蟹粉浪鱼包、银丝推浪鱼圆、黄金四鳃鲈鱼、东观归渔等十道菜被评为十大名菜,其制作人获得“首届十大名厨”称号。

  获得名厨名菜第一名的汤征宁在现场说,“我们盐城人有个传统,就是逢年过节或者家里有喜事儿,都要做‘肉坨子’。其实坨子有很多做法:有纯肉的,有珍珠圆子,还有用藕做的藕坨子。射阳一带还喜欢用糯米和肉做成糯米坨子。后来我想:麻虾不也是我们的特产嘛,然后我就尝试着在肉中加入了麻虾,结果味道不仅保留了肉圆的本味,又有了麻虾的鲜味。”

  “盐城西部是里下河水乡,东部是广阔滩涂湿地,食材丰富多样,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盐城市旅游局局长童健表示,盐城乡村美食和十大名菜,可以成为盐城的又一张“名片”,传播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领略到盐城饮食文化的魅力。“从今天公布的情况来看,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一个是乡村美食充分反映了我们的地方特色;第二,十大名厨名菜既扎根我们盐城,又能够走向全国,我想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旅游事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