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凯利谈七大未来发展趋势:VR将成为最社交化的媒体

2016年12月08日 17:14: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诗婕 周安琪 朱墨白 摄影/权廉程) 20年前,《失控》一书的作者凯文-凯利曾准确预测了人工智能。12月8日,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凯文凯利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具体事物是无法进行先知和预测的,所谓的预测是判断一个长期的趋势。凯文·凯利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世界发展趋势的预测。

  现在,跟着荔枝小编共同走进他所构建的未来吧:

趋势一:人工智能

  凯文凯利强调,人工智能是必然的。他阐释了人工智能在各方面的应用,用形象生动的例子阐述了我们为什么需要人工智能。

  他从工业革命的发展历史,以水泵的发展为例,详细解释了人工智能对工业革命的推动。他认为,“智能”作为一种服务,就是一种新的资源,可以成为我们的基础设施,可以像商品一样购买。

  谈及人工智能对于智能制造的推动,他认为,机器人会给人类带来新的工作职位,而不是抢走人类的工作机会。那些对效率要求不高的工作更适合人类。而凡是强调生产力和效率的工作都会被机器人代替。

  那什么样的工作是留给人类的呢?凯文凯利认为,是创新类的工作。创新本身才是人类不断进步的动力,因为它充满着试错。

  那么如何实现智能制造呢?凯文凯利指出,智能生产的前提是企业的去中心化和智能化。所有这些智能化要素,都归功于公司本身。他表示,智能生产的瓶颈不是技术而是企业的文化,文化是重中之重。

趋势二:虚拟现实

  凯文凯利提到,虚拟现实将成为所有社交媒体中最社交化的媒体。因为它可以实现人与人之间的经验分享。

趋势三:按需经济

  按需经济是未来世界发展的第三个趋势。凯文凯利以优步,脸书为例阐释了这一点。

趋势四:分享

  凯文凯利指出,任何能够被分享的事物都一定会被分享。我们的分享和合作方式将前所未有。技术使一切成为可能。

趋势五:屏读

  凯文凯利认为,未来世界中,当我们在看屏幕的时候,我们看的不止是屏幕,它一定是和用户互动的。未来将有一种技术,可以通过屏幕追踪你所查询的信息,并且捕捉你的情绪。

趋势六:流动

  产品是固化的,但是生产和服务是流动的。无论你从事的哪种行业,都是流动数据的行业。

趋势七:追踪

  凯文凯利以苏宁系统为例展示了商家对客户喜好的追踪。根据他的预测,虚拟现实公司一定是未来的公司。因为它们可以追踪人类的每一个行为。

  最后,凯文凯利表示,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未来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二十年前,人们也许很难想象现在的一切,就像我们现在想象未来一样。“二十年前,我提出人工智能,很少有人相信。而现在这一切都成真了。”


凯文·凯利还说了啥:
  那些不可能的梦想有一天都会实现,现在的我们还处于开始的开始。在未来还有很多令我们惊喜的事物。

  因此,让我们想象一下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二十五年!

  未来二十年最伟大的产品,现在还不存在。你,为时未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