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花946元买内部考研资料 只是装订版幻灯片

2016年12月01日 15:26:53 | 来源:都市女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花946元买内部资料收到后傻眼了

  女报讯 日前,考研报名刚刚结束,考生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就有市民来电反映,不少名校考研网竟然是“山寨版”,还有不少考生在网站上花高价购买学习资料竟然只是装订版幻灯片。记者搜索发现山寨考研网覆盖国内40多家名校。

  日前,刚刚毕业不久的市民李女士在所谓的“人大考研网”上高价购买了“内部”考研复习资料,材料拿到手傻眼了,“我花976元买的考研资料,竟然是装订版幻灯片。”除了她想报考的中国人民大学,山寨考研网的名头还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国内40多家名校。

  11月30日,记者网上搜索“人民大学考研”六个字,搜索出的结果前三条中有两条为考研辅导班广告;另一条标题为“人民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考研真题认准唯一的人大考研网”。点击之后显示网址为www.kaorenda.com,除了招生专业和招生简章,大部分篇幅显示考研复习宝典和历年真题的售卖信息。以国际贸易专业为例,共有19种套餐组合,各种复习资料的剩余数量不多,并且最后一次更新时间显示11月23日。其中包含基础、冲刺加强化的全套复习资料最高要976元每套,最便宜的也需要60元。

  如果考生想获得2016年的最新考研资料,就要将选中的资料加购物车,通过支付宝付款后才能获取。以同样的方式搜索“北京师范大学考研”,同样能够找到相同的网站。两者网页排版布局完全一样,甚至连客服的联系方式都是同一串号码,只不过客服的身份变成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在校生”。除以上两所学校,还有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在内的40多家名校均存在“山寨”考研网。随后记者多次份拨打客服电话,均未接听。

  教育部有规定,高校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任何考研辅导活动,更不会售卖所谓的内部考研资料。许多名牌大学也曾公开否认与这些山寨考研网有关系。那么购买了资料的考生又该如何维权呢?对此,山东鹊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申申表示,当学生在网站上购买的是复习用书,如果发现收到书籍的是盗版的,可以向当地版权行政管理机关举报。但如果当时购买的是广义上的复习资料,收到讲义、课件等,即使内容有所出入也很难进行维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