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聚一高"在江苏系列街拍常州篇:小康就是"衣食无忧有存款"

2016年11月30日 10:31: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周安琪  后期/夏天) 

  常州,齐梁故里,中吴要辅。新时期的常州,抢抓中国制造2025、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产城融合,创新驱动,以新的时代伟力,打造更强核心引擎,构筑更强产业支撑。生活在这座古典与现代交汇的城市中,市民对于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有怎样的理解?“两聚一高在江苏”系列街拍来到这座闻名全国的工业明星城市,聆听百姓的心声。 

小康生活是啥样的生活?

  有的市民说,小康生活就是直接在家门口的医院就可以得到安心的治疗”。

  有小朋友说出了心中更为具体的小康生活场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风筝、赏花!”❀

  也有市民说,小康生活就是“有车有房,然后和老婆还能每年出去旅游一次!”、老百姓可以过着舒服的生活。”

  还有市民更直接地表示,“小康生活就是——老板姓衣食无忧!鹅且——有存款!”

常州市民最关心生活中的哪些大变化?

  【交通便利】市民郭女士感觉到,现在公共自行车遍布全常州,出行更便利啦。

  【社会和谐】徐同学说,整个城市的建设更好了。大家素质都变得比较高,社会比较和谐。

  【经济发展】刘先生觉得近几年的商业区变化很大,对老百姓的生活有很大帮助。

  【生活富足】打工十几年的市民江先生,现在房子车子都买上了!

  【互联网+】韩先生说,网络电商变得越来越方便!

未来五年,他们的心愿是什么?

  【创新】郑先生表示,希望常州可以作为创新型城市在我们国家立足,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创业】江先生希望江苏能给老百姓更多的创业扶持。

  【教育】市民顾女士希望未来五年自己的孩子受到很好的教育,各方面有很好的发展。

  【健康】朱先生说,希望在医疗保障方面能有全省通用的一卡通,方便老百姓。

……

……

  省党代会刚刚落下帷幕,未来五年江苏新蓝图已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被仔细勾勒、描画着。

  朝着我们心目中的小康生活,继续加油,江苏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