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劳尔·卡斯特罗之女获美国签证

2016年11月26日 18:35:21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文刊于2012年05月18日

  新华社专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的女儿玛丽拉获得美国签证,将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出席一场学术会议。

  玛丽拉现年50岁,是一名性学家,任古巴国家性教育中心主任,公开支持同性恋权益。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国际社团拉丁美洲研究协会发言人16日说,玛丽拉24日将出席协会在旧金山举行的会议,谈论与性问题相关的古巴政策。届时,多名拉丁美洲学者将与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拒绝确认玛丽拉是否获得美国签证。不过,她主管的古巴国家性教育中心发言人证实这一消息。“他们批准签证,速度很快。”

  如果玛丽拉成行,将是卡斯特罗家族成员少有的访美之行。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0年开始实施经济封锁。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两国断绝外交关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两国关系有所缓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