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节圆满收官,心得与逼格齐飞

2016年11月25日 17:43: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安丽)

  小编要告诉你们一个大新闻,辣就是我们的第三届江苏省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啦!本次艺术节历时一个多月,包括10月20日的开幕剧《郑和》与11月23日的闭幕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在内,一共37部剧目,其中有28台为原创剧目。    

   10月15日起,我们一共推出了12场文化艺术节精彩剧目赠票活动。观众在观剧之后,也给了我们非常细致的观剧感受和心得反馈。 

  最给人惊喜——《海上音》与《朱鹮》

   几位获得《海上音》赠票的观众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主人公乌纳的小提琴独奏片段,悠扬动人,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同于他们所预期的悲怆色彩的剧,该剧显得充满活力和希望。

   不同于《海上音》,舞剧《朱鹮》中的舞蹈更吸引观众们的注意力,几位获得赠票的观众交口称赞。既有细节上的把控,突出朱鹮的轻盈之美,又有群舞的澎湃,表达对朱鹮命运的关注。舞蹈的使用已然不需要言辞去表达主题,观众完全可以通过曼妙舞姿去感受自然之美,和心灵的平静。

  最能感受中国传统戏曲文化——越剧《繁漪》

   获得《繁漪》赠票的观众则是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作者的改编非常成功,几位国家级演员更是将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加上舞美,音效和灯光,着实是一场视听盛宴。

  最详细心得来自《仁医寸心》

  获得《仁医寸心》赠票的观众给的观剧心得最细致,完整的反馈给了我们整场戏的心得。他觉得本剧的六场戏,每场都有可圈可点的亮点。第一场用赶集拉开序幕,为后面的人物出场铺垫。

   第二场的滑稽舞蹈是最大的亮点,将滑稽戏中的诙谐融入到越剧中,是大胆的创新。

   第三场一句“世道有恙终须治”,一语双关,点出病与医德都需要治。

   第四场的“医者无类仁医行”的背景音乐齐唱,非常有气势。

   第五场陈实功赞儿子这段清唱,唯美佛动听,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弦。

   到了第六场的哭坟与无悔,儿子心灵与父亲来了阴阳两界的穿越,父子合唱,再一次展现了越剧舞台的鹅内涵之美。

   这位观众看来是完全沉醉于这部越剧,心得长度堪比论文,看得极其仔细认真。这样一来,我们的赠票活动也显得更有意义了。

  关注度最高——《春江花月夜·赛珍珠》

   闭幕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之前的关注度就很高,赠票观众的心得很有借鉴意义。这位观众表示:该剧展现了跨越时空的共鸣和缘分,尤其是临近尾声的部分,老年赛珍珠回忆过往,想要找回身体里那个“中国小女孩”,五台山月光空明,仿佛时光倒转,人生的起止连成一个圆。

   也许因为是舞剧,台词少,信息量没有话剧和歌剧大,仍能通过舞者的肢体语言感受主人公在不同生命段落与境遇下的起伏。

   这次文化艺术节算是圆满落幕啦,赠票活动不仅让更多人有机会免费欣赏优秀的原创剧目,提高大蓝鲸人民的文化素养,也让多个剧目收获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假如你错过了这次的赠票活动,请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因为紧随其后将开幕的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将会为你们呈现更多的中国传统经典剧目哦,让你们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国粹。赠票活动也将继续,心动不如行动,我们期待你们的参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