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须做好“三份答卷”|党代会评论⑥

2016年11月23日 14:40: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刘根生

  (作者刘根生,“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江苏省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二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党代会前,人民群众很关心“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蓝图怎样绘就”;省党代会后,人民群众更关注“怎样把蓝图变为现实”。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部署和举措已经清晰,现在关键就是狠抓落实,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李强特别强调:我们接过的不仅是历史的“接力棒”,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份必须做好的时代答卷。我们应当为党的事业做出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忠诚之心书写的答卷。我们应当给全省广大人民带来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富民成果交出的答卷。我们应当在江苏的发展史上留下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创新实践做好的答卷。

  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这“三份答卷”。

  如何才能做好“三份答卷”首先需要重视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素质和能力。李强指出,做好“三份答卷”,我们的素质、能力、水平都需与时俱进地有一个大提升。提升素质、能力、水平,惟有好好学习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经受各种考验的政治定力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学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关注研究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提升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本领。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多些“本领危机”,在学习上多下苦功。唯有学得好才能干得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三份答卷”,务必真抓实干李强指出: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部署变成行动,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这段话意思很直白,就是要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要“坐而论道”,要拿出钉钉子精神来抓落实。

  省党代会已围绕“聚焦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及“经济发展更要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建设更加繁荣、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等六方面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如今只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把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落到实处,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做好“三份答卷”,确保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关键在党李强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党代会已明确“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要求,现在关键是以严格督查抓落实,切实做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在前、走在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新的征程上,唯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诲,以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才能继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交出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