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一场凝心聚力淬炼党性的精神洗礼

2016年11月06日 19:02:5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场生动精彩的宣讲,为我省广大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作出辅导。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宣讲既及时又"解渴",不仅是一次理论上的"充电",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要更加自觉地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江苏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金秋的南京,暖阳驱散了寒意,省委党校会议中心内,更是一派暖意融融。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精彩的宣讲鼓舞人心。主会场近800名以及13个设区市分会场近2600名与会者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少人还带着自已的学习资料,结合宣讲内容不时对读研习。台上台下,思想在融合、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

  《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苗成斌:听了袁曙宏主任,非常动人精辟透彻的讲解,提高了我对六中全会精神精髓要义的认识,我认为这次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这次六中全会的重大理论成果,扎根于基层、来源于实践、上升于理论,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光辉。

  从主会场到分会场,从机关干部到高校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学促行、学以致用。

  在宣讲中,论证"怎么看"时,袁曙宏以史为鉴、旁征博引,巧用十多个中外史实,观照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阐释"怎么办"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准则》和《条例》,划出了党员的行为边界,让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对于贯彻落实、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江苏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拾峰:我感觉听宣讲报告的一个过程,就是一次提高认识,深入学习的过程。当前,我们要一招不让地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让时刻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遵循。

  江苏省委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应该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当中,从党支部做起,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起,从落实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规定做起,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带好头、作出表率。

  宿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桂琴:作为市一级纪委,我们将积极主动落实好党章党规规定的职责任务,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等行为。

  袁曙宏在宣讲中指出,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指向,就是要加强对党内高层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做起"。与会者认为,这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钢铁意志和坚强决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不断提升,必将起到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畏:腐败问题,经常让我们这些当老师的,在课堂上"理直而气不壮",通过这次报告会,我们也确确实实感到,中央的反腐,已经从"治标"转向"治本",我回去以后会把这场报告的精神给同学更好地传递。

  南京大学学生李凤智:从我们普通党员来说,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律与自省,自省就是,在平常的生活当中,要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党章党规,自律就是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