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山枫叶"换红妆"

2016年11月06日 18:00:2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连续的低温、降水,让栖霞山红叶加快了上色的步伐,恰逢周末好天气,栖霞山迎来了今秋首个客流高峰。

111400003a2292087e98

江苏台记者方晨:现在我是来到了南京栖霞山风景区,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来到景区游玩的游客是非常多。我们也从景区了解到,从今天上午的八点半开始就陆续有游客进入景区游玩。我们可以看到,今天这样一个晴好的天气,阳光非常充足,这样的好天气也让山上红叶的变色速度明显加快。

【"枫"情指数飙升 景区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110d00012b8f65f7703c

栖霞山的红叶一般有三个观赏阶段,一观五彩斑斓,二看层林尽染,三赏万叶飘丹。

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区新闻发言人李宏:低温和光照对红叶的变色非常有利,所以现在栖霞山红叶的"枫"情指数和前段时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变色的品种,还是变色的规模,都比以前更加扩大了。

目前,栖霞山已经进入第一个观赏期,正是一年中色彩最缤纷的时候,变色明显的主要是在景区入口、主干道两侧、桃花湖、枫林湖等区域,由于前期雨水的滋润,今年的枫叶更加的清爽和干净,观赏效果极佳。

【小小中药师 百草园里来"寻宝"】

今天上午,栖霞山的百草园迎来了一群小中药师,他们的年龄只有3到5岁,在园林工程师的指导下,他们亲手采摘中草药,忙得像模像样,我们来瞧瞧,4岁的贝儿她的箩筐里,都有哪些收获。

106900020a0ca79bca49

我们了解到,整个栖霞山上有280多种中草药,在小小的百草园里就有121种。深秋时节,不少中草药都可以作为老百姓养生滋补的食材。

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区园林工程师常良:明党参具有跟人参一样的功能,它的市场价格很低廉,它也是人参的一个替代品。像何首乌啊,我们山上也是比较多的。自己也可以回去炮制,你把它弄出来后切成片,回家自己把它蒸一下,然后把它晒干。以后煲汤干嘛都可以放一点,像枸杞、金银花、菊花这些东西,都可以以泡茶的,有预防秋燥的作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