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3日召开

2016年11月01日 11:33:47 | 来源:江苏互联网大会官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九银十过后,正是秋收冬藏的交际,在临近立冬的日子,江苏互联网行业,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丰年宴会”——“2016(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于今年11月3-4日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由江苏省网信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以“融合创新、共建共享——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为主题,致力于在互联网行业与其他行业、产业之间搭建全新的四大平台——权威发布的平台、人才交流的平台、成果展示的平台和产业对接的平台,使更多企业、从业者与消费者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成果。

  届时,大会将开设1个开幕式主会场,8个主题分会场,线下参与规模预计达到2000人次,线上互动规模预计达到10万人次,成为江苏省一次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强的互联网行业盛会。

  在会议举行的一天半议程中,主办方秉承“精准、新锐、震撼”的办会目标,围绕“政务、公益、民生、科技 ”的办会内容,精心策划了十大亮点与看点,力图为江苏互联网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做一个完美的总结和呈现。各行各业各阶层的人士将在“互联网+”的大旗之下集结,彼此交流信息,相互交换资源,共谋在江苏省的产业高原之上再塑互联网高峰!

  亮点一:专家、名人、大咖齐现身

  大会期间,互联网领域的院士、知名企业的CEO、互联网行业的高层人士济济一堂,为江苏互联网发展共谋明天。

  开幕式当天,主办方拟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共同组成超强阵容的TED演讲天团,为1000余名与会者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在其后举办的八个分会场,主办方还将邀请企业大咖现场分享他们的创业过程与心得,和网民大咖、青年创业代表现场互动,针对不同创业项目答疑解惑。

  亮点二:信息权威发布齐谋划

  本届大会将由多部门发布行业权威信息,预计有江苏省发改委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培育情况发布、江苏省农委互联网农业发展报告发布、江苏省交通厅互联网交通运输情况发布等,可谓全面展现江苏省“互联网+”的整体格局。此外,全息投影打造的水晶球,也将为发布环节增添满满的科技含量。

  亮点三:互联网名人汇齐亮相

  作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主办方将筹建江苏互联网名人汇并发布首批名单,该名单除了有入围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的江苏本土公司领军人物,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锦华、三六五网总裁齐东、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吴志祥、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石海;也有在互联网业界获得广泛认可的江苏籍知名人士,如惠龙易通董事长施文进等,更有新锐的青年互联网精英才俊,如零号线集团CEO吴皓、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蔡永军。江苏互联网名人汇的发布旨在表彰对全国乃至全球互联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江苏籍人士,树立我省在互联网业界的标杆形象。

  亮点四:高层对话论坛齐分享

     开幕式上将特设圆桌对话环节,邀请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江苏省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主要领导、江苏铁塔公司领导,以及华为公司江苏分公司的掌门人,为现场观众展开头脑风暴式的对话与讨论,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引领江苏网络飞速建设和发展的主题,对话十二五网络建设水平,交流十三五网络建设规划,畅谈5G发展未来,探讨江苏省如何从网络大省向网络强省迈进,如何从省内互联网企业高原多到高峰多的转变,彰显基础设施建设对未来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作用。

    亮点五:多主题分论坛齐探讨      

  为了满足业内不同需求,分享互联网最新成果和动态,主办方为各方需求倾力打造八大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企业大咖对话网民大咖”,“新媒体创新与发展”、“分享经济和智慧家庭”、“大数据和云计算”、“电子商务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和共建共享”、“智慧城市与园区经济”、“青年互联网创业者分会场”,每个分论坛均将由专业人士带来相应议题的专业情报和解读,为关心该领域发展的听众带来来自业界的最新资讯及项目合作的商机。

  亮点六:各行各业成果齐展示

  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新媒体、互联网+网络安全……这些乍看时髦又似曾相识的词汇组合,在本次大会中将一一落到实处,让来宾“眼见为实”。

  与往届互联网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的“创新之光互联网成就展”可谓一大突破。在大会举办期间,主办方将搭建起工业、农业、民生、新媒体、金融、网络安全、青年创业等10多个展区,用扎扎实实的成果全面展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与网络化进程,也为广大本土企业搭建起宣传、推广、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亮点七:苏式创新之光齐展现

  在现有展览中,主办方还将以江苏特色和江苏元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展示全省十三个地级市所取得的互联网成就:金陵刻经处的电脑字库,3D打印的宜兴紫砂壶,精确云计算的苏州刺绣……美轮美奂的江苏文化与现代高科技融为一体完美呈现,绽放出令人为之夺目的创新之光。

  此外,主办展览还设计了VR、机器人、智能家居、5G体验、无人驾驶、物联网等多个高科技元素打造的现场体验区,各片区突出亮点、引领、服务三大块主题,为观展者营造出工业科技与互联网交织的梦幻感。

  亮点八:全面云会议技术齐享受

    为了让参会者充分享受互联网为现代生活带来的便利,本届大会的互联网云会议应用手段可谓丰富多样:二维码报到、电子门签到、微信直播平台、三大网站的VR直播,南播玩的网络直播,另有三大全媒体直播间邀请嘉宾上线,即时与大家沟通交流。

    此外,互联网叫车服务在大会期间赠送专车优惠券,啡咖啡、柠檬工坊等实体卖家进驻实现互联网点单,午餐所用大米也是通过互联网手段种植栽培的国家级示范工程产物。这一切可谓将各种互联网福利同步兑现,让参会者在现场深切感受到“互联网造福人民”这一主题。

  亮点九:省内百家企业齐亮相

    为了更好地建设互联网强省,调动众多创新企业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本次大会着眼于关注江苏省内本土互联网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邀请上百家互联网企业一起亮相,它们中有不少是处于创新创业阶段的企业,此次参与将为大会点亮题中之义。

  亮点十: 新型商业模式齐分享

  本次大会力图通过开幕式、分论坛、创新之光展览等环节的设置,邀请各方人士对现有互联网经济和商业模式进行探讨,为精英人士提供网络之外现实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信息、寻求商机、探讨模式、合作共赢,从而促进互联网产业朝着更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