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男童掉进热汤桶 全身30%烫伤

2016年10月31日 20:18:2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辑:卢井霞)近日(10月28号),在如东一家餐饮店内,一名7岁男童,因父母正在厨房忙碌,疏于照看,一不小心掉进滚烫的汤桶内,被严重烫伤。

  孩子妈妈说,事发当晚9点多,夫妻俩把刚烧了一盆热汤放在餐厅内,准备第二天使用。随后,两人又进厨房收拾餐具、准备打烊。当时儿子在餐厅内,通过手机和远在四川的外婆视频聊天。

  孩子妈妈说,这桶汤刚刚烧开不到一刻钟,温度有90多度,听到孩子哭声,就从厨房冲了出来,将孩子抱到水龙头下冲洗。120急救车赶到后,火速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急救。经检查,孩子的头面部、颈部和双下肢被烫伤,全身30%的面积被深二度至三度烫伤。经过两天的抢救,孩子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医生表示这个小孩休克期基本平稳度过了,下面面对的就是感染期,将分次对小孩进行创面的手术。

  医生提醒家长,平时放置热水瓶、热汤、热茶,都应该放置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为宜。万一孩子被烫伤,也争取在第一时间用冷水冲或者用冷毛巾湿敷,让烫伤处迅速降温,既有利于对创面的处理,也有利于创面的恢复。

  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