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让手套会说话

2016年10月31日 18:50:5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记者/黄磊) 

  2016年10月31,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无锡新区科技交流中心举行。颁出了创意赛、编程挑战赛、应用挑战赛的特、一二三等奖、亚马逊AWS云创大奖、最佳指导教师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在颁奖礼上强调:无锡将继续为物联网创新创业营造优良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特别是在政策、项目、资金、指导和培训等方面更好的满足青年朋友们的需求,鼓励青年朋友们在无锡创业、支持你们在无锡创新。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小微创客枝繁叶茂的生动局面。

  创意赛特等奖:手语翻译社交手套 

  中国目前有两千万个聋哑人,他们与不懂手语的人交流极其困难。为了能够使得他们与社会很好的交流,与社会沟通。福州大学的同学们想到了极具创意的想法,把手语和物联网紧密相联,创造出手语翻译社交手套。也因此荣获此次大赛创意赛的特等奖。

  尝试着用物联网的技术,来识别手语,并且让其转化为语音,便于与大家更好的交流和沟通。这是他们创作的初衷。

  手语翻译社交手套的创作者在会后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幅手套大概能识别日常300多个词汇和用语,从最基础的生活角度去考虑聋哑人群的生活需求。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作为教育部主办的首个全国性高校物联网学科竞赛,目前已成为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代表了高校物联网应用的最高水平。2014年在无锡市举办第一届大赛以来,已吸引了物联网及其相关领域数以万计的创新人才参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