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开幕 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6年10月30日 19:26:50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天在苏州开幕。本届论坛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以"能源转型中的协调发展"为主题。国务委员王勇,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主持开幕式。

  王勇指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能源转型发展,近年来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时期,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发展战略思想,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泛开展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转变,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王勇强调,加快全球能源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各国应携手并进,共对挑战,加强能源政策协调,对接能源转型战略,完善全球能源治理机制;加快能源科技创新,提升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促进能源设施联通,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提高能源配置效率;深化能源产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人类社会从工业文明迈向生态文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石泰峰说,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资源小省,按照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部署要求,必须始终坚持把能源转型摆在优先地位,着力优化能源结构、提高供给质量和利用效率,大力推动能源变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节约、清洁、安全"的发展方针,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能源节约高效利用,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进一步深化能源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希望苏州通过承办论坛,集聚全球智慧,加快建设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为世界能源变革发展贡献中国思想、江苏实践。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第十任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发表视频致辞,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阿德南·阿明,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国务秘书雷纳·巴克,丹麦能源、公共事业和气候部副国务秘书克里斯蒂安·辛格勒森作主旨演讲。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国家和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