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545辆渣土车挂上“身份证” 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举报

2016年10月30日 16:32:1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渣土车行车途中的违规行为,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在徐州,从现在开始,如果市民发现渣土车有违规行为,随手拍张照片,发个微信就可以进行投诉举报了。

1066000503090ef3a356

  撒漏严重、遮挡车牌、无视信号灯。以往,很多市民发现渣土车的类似行为,也不知道该如何投诉举报。但从现在开始,徐州每一辆渣土车都将挂上"身份证",以方便市民进行监督和举报。

  徐州工程渣土管理处教导员司元达:在渣土车的车体加装公示督导牌,公示了运输企业和负责人的监督电话,和我们市城管局二维码的举报平台。

101f000807c933fdad4b

  记者在徐州一家渣土运输企业院内看到,每辆渣土车的两侧车身都安装了醒目的公示牌。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关注徐州市渣土管理宣传平台,市民如果发现渣土车有违法行为,可以通过发微信或者打电话的方式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100到500元的现金奖励。

101f000807d018776416

  ​

  徐州工程渣土管理处教导员司元达:我们想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的渠道,设立了监督举报平台,这也是一种由政府单一的管理 向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方向转变的一次积极探索。

  在今年11月底前,徐州23家渣土运输企业的545辆渣土车将全部安装公示监督牌。此外,徐州市城管局、公安局还联合制定了《徐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积分考核办法》,对渣土运输企业进行考核。

  徐州工程渣土管理处教导员司元达:撒漏一次最多扣10分,闯红灯一次最多扣5分,对造成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由公安交通部门认定对等责任以上的要扣30分,扣40分以上的企业就取消它本年度的建筑垃圾运输核准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