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夜景照明提升项目亮灯 南京再添城市夜景名片

2016年10月26日 10:56: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首批夜景照明提升项目亮灯后,南京将再添一批城市夜景名片。昨晚(10月25日),南京玄武湖3.8公里的湖岸、秦淮河示范段、双桥门立交、赛虹桥立交等,都已经正式亮相,夜南京更加流光溢彩。

  从南京玄武门进入玄武湖公园,首先看到的就是湖岸的树木被灯光点亮,给夜晚的玄武湖增添了一份宁静和朦胧。两侧的广场上,柔和的灯光洒向地面,时不时的变换色彩和图案,俨然一个露天的小舞厅,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跳舞。

  市民们表示,现在的灯光效果很好,亮丽多了,让他们玩得更开心,而且跳舞的效果也更加美观。

  南京市城管局路灯处照明设计师陈荃介绍,这是考虑到市民的需求。“我们设置了投影灯向地面投影自动变换的图案,打造夜间适合人们聚集活动的一个氛围。比如星光、青花瓷投影文化性的图案。颜色不计其数都可以变出来。”

  这个夜晚,南京的赛虹桥立交、应天高架、双桥门立交也变得更加灵动。从中山东路拐入龙蟠中路不久,远远就可以看到被点亮的双桥门立交凌空飞跨在古城墙和秦淮河南端。记者注意到,双桥门高架的整体灯光颜色共有三种、层次分明。

  陈荃介绍说:“我们整个光色是分层来打造的,从底到上面,色温渐高,也象征城市蒸蒸日上的发展跨越的一个风貌。最底层是金黄的光色,中间上下桥匝道是黄色,最上面是湖蓝的光色,也象征着山水的理念。”

  除此之外,南京中华门附近的秦淮河示范段,河岸两侧也被点亮。据了解,此段秦淮河岸线,既是为明城墙作前景,也是为大报恩塔作配景,因此灯光走简约路线。不过,当河岸灯光映入水中,与中华门光影交相辉映,展现了诗意的秦淮夜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