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物联网|“飞邻智慧园区服务应用平台”:引领园区服务进入“大数据”时代

2016年10月25日 16:19: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物联网”是个好东西,荔枝小编希望大家都能懂一点!它给生活生产的各方各面带来了哪些便利?马上带你一起梳理“物联网”领域的六大经典案例。

  案例简介:无锡惠山软件外包园(Opark智慧园区)将“飞邻物联网应用平台”成功应用于园区的建设、管理和运营中,运用“数据适配”和实时数据库处理技术,破解了设备兼容和海量数据持续传输、处理两大技术难题。该平台有效整合5A系统(IBMS),建立了一个高度“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人性化、全生命管理周期”的智慧园区。

  现状:系统孤立、难调度、资源浪费

  传统园区管理和服务这些问题hin严重:

  物业管理不集中。传统园区内的设备和建筑等名义上由一个物业单位统一管理,但实际上,由于园区内功能区块和建筑设施分散,各种设备又分散在各建筑物内,管理根本不能集中。

  园区服务碎片化。单一的服务内涵与形式无法适应多元化的服务对象和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客观上导致各类园区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园区服务同质化。当前,园区服务同质化问题突出,不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而现在,这些问题,据说全被“1+2+3+4+N”给解决了,那么这个神秘的大boss是——“一个平台,两个体系,三个中心,四个服务,N种应用”的智慧园区建设发展架构。

  园区玩转大数据是什么体验?

  Opark智慧园区:谢邀。敲方便!

  “智慧园区”APP,点击APP,智能建筑、视频监控、电梯监管、智能餐厅、会议预约、一卡通应用等17个功能模块集成呈现,可查询各类信息并完成订餐、缴费、预约等业务。

  据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胜良介绍,截至目前,Opark园区几万个设备已经全部接入“飞邻物联网应用平台”,每年设备故障率减少20%,维护周期缩短10%,维护成本下降30%;照明、空调等能源管控,每年可节约成本20%;园区日常管理运营人员数减少10%,节约的人力资源专注园区招商服务,每年提高5%的入驻率。

  除了园区,我们的征程是智慧城市!

  截至目前,航天飞邻已与全国50多家企业和园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已有10多家已经正式应用了“飞邻物联网应用平台”。

  附 企业简介:

  航天飞邻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是一家致力于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数据服务平台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研发了“飞邻物联网应用平台”,为物联网应用和开发提供了一个实时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应用框架的规范平台。目前,该平台已被成功应用于Opark、西安国际港务区等十多家园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