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典型带动 边学边改 南京"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年10月24日 19:25:3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南京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抓在严处,"两学一做"已成为南京党员干部强化思想作风建设的"主战场",提升党员责任意识的"主阵地"。

  记者近日在宁和城际轨道施工现场见到杨树荣时,他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正一丝不苟得巡视着工地。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这位南京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的普通党员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从材料进场到模板设计加工,一丝安全隐患也不放过。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树荣说,“安全本来就无小事,每一个细节方面都要抓好,不能出现安全隐患。”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老师平常对我的要求比较严,然后我们自己对下面工人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了。”

  杨树荣认真负责的工作事迹,被写成"微故事",通过网络、报刊等形式传播,取得了很好的带动示范作用。通过开展"繁星--党员微故事"征集活动,南京市挖掘出了400多个像杨树荣一样的身边典型,为党员比学赶超提供了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同时,利用编排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举办雨花精神专题展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中向先辈先烈学习,汲取精神力量。

  党员卞庆美表示,“我体会到党员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社区我也经常帮助老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南京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深学"、"实做"与问题整改、补好短板相结合。聚焦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的黑臭河道整治、棚户区改造等问题,引导党员边查边学边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截至目前,首批列入整治的36条黑臭河道已有12条完成清淤,南京主城规模最大的棚户区--范家塘也正在加紧推进改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