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领军型企业带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壮大

2016年10月23日 16:14:47 | 来源:无锡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应用。近年来,无锡坚持企业为主体,应用为抓手,不断集聚国内外物联网产业资源,以应用带产业、以示范拓市场、加快形成物联网产业发展新动能。

loading...

  在江阴远景能源,一块大屏幕上正实时显示着由企业管理的各个风机的运行情况。风机的功率、风速等参数正从全国各地的风场实时传回这里。这一智能化的背后,是远景率先研发创新并设计出的“智能风机”,通过内置的200多个物联网设备,实时感知着风机的运行状态和外部环境,从而不断进行动态调整,让智慧风场成为可能。

loading...

  起步于风机制造,但远景的愿景不仅如此,而是打造能源互联网技术企业。远景首创的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格林威治智慧风场管理系统和应用于光伏领域的阿波罗系统,已经成为新能源行业的操作系统。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集中监控、健康诊断、功率控制和能量管理功能,帮助使用者降低发电损失,提升运营效率。目前,远景能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能源资产管理服务公司,其智慧风场平台管理着包括北美、欧洲、中国等在内超过5000万千瓦的全球新能源资产。

loading...

  随着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增长较快的领军型企业带动,我市物联网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2015年底,全市物联网企业达1171家,从业人员突破15万人,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1688亿元,增幅连续三年超过30%,基本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产业链。

loading...

  记者:梁中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