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省委常委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扎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强主持会议

2016年10月19日 19:01:4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省委常委会10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变化,切实增强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及时化解经济运行中的新矛盾,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成效。会议认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趋优。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我省经济运行忧喜并存,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特别是经济增长出现回升迹象,但持续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增长动力转换正在加快,但实现新旧动力完全接续还需较长时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但实现高水平供需平衡的任务还十分繁重;房地产市场过快升温正在得到遏制,但潜在隐患需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及时化解经济运行中的新矛盾,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多下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实际情况并帮助解决矛盾问题。

  会议指出,现在到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把创新发展的一些新举措落实好,落实好创新政策特别是我省出台的科技创新40条政策,推动技术与市场无缝对接,抓紧建设网上技术交易市场。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优化投向、加快投速、提高投效,重点加大对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投资,保持好有效投资的强度与深度,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要坚决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年度任务,去产能要高度关注钢铁等高耗能产业反弹,去库存要分类施策,去杠杆要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降成本要落实好既定的各项政策措施,补短板要把年初确定的项目抓好。要切实增强企业活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正确引导市场预期,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具体化的服务。要保障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切实兑现年初作出的民生承诺,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

  会议强调,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新经济发展、新的重大项目落地上研究制定更多务实管用举措,同心协力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