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稻田马拉松比赛本月23号举行 共同感受丰收喜悦

2016年10月10日 17:14: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全媒体记者/查多)金秋时节,稻香蟹肥。宿迁市泗洪县人民政府今天(10月10日)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于本月22号~23号在当地举办农业招商会暨稻米文化节,届时将有稻草人艺术展、优人神鼓户外演出和稻田马拉松等等多种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饕餮盛宴。

  中国史稻米的发源地之一,依据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的研究,距今8000多年前,世界上最早的水稻就出现在宿迁市泗洪县。为了更好的弘扬稻米文化,10月22号,泗洪县政府邀请台湾优人神鼓艺术团和泗洪当地的天岗湖锣鼓艺术团一起,奉献一场名为“柳山秋收 听海之心”的户外实景演出,在奔腾的稻浪中换歌起舞,传递稻田独特的自然意境。

  对于热爱跑步的人来说,10月23号上午8点半,现场还将举行稻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这是国内首场在稻田中举办的马拉松赛事,10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选手将从田间穿行而过,呼吸着稻谷的香气。

  除此之外,还有稻田摄影大赛、稻草人艺术展和大地餐桌等等,用多种活动形式让各地游客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