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激发民企活力 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6年09月28日 19:17:3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政府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将出台更多政策举措,进一步为民营企业降低发展成本,帮助民企拓展国内外市场新空间,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江苏省经信委表示将出台众多针对性政策,切实降低民营企业成本,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强化人才引聚,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我们省里面已经出台了32条降成本的措施,接下来将根据国务院发的降成本的工作方案,省里面进一步提出深化的意见,来使民营经济能够进一步轻装上阵,加快发展。”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周毅彪说。

  非公有制经济是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江苏省商务厅表示,将以开发区为主阵地,通过鼓励民营企业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开拓、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开拓国际市场新空间。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告诉记者,“我们正在跟相关部门制定《上市公司对外投资的五年行动计划》,推动对外并购成为民营企业对外投资的一个主要方式。”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要有面广量大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江苏省工商部门表示,将通过积极试点全程电子化登记、开展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和简易注销登记试点、全面实施"双随机"抽查制度等,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广大民营企业的活力。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表示,“今年我们开始推行‘多证合一’,全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10月1号正式实施。我们的想法是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未来属于登记立户这种类型的证照都是可以合并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