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当你老了,想如何度过余生?

2016年09月26日 10:56:0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问几个略遥远的问题:

  当你老了,想怎样度过自己的余生?

  当父母的生命即将凋零,你会如何陪伴他们最后的时光?

  你如何看待老去?又如何看待死亡?

  如果这些话题让你有思考的激情,倾诉的欲望,不要犹豫,给我们来稿吧。

  荔枝锐评栏目(微信号:lizhirp)推出“老去的生命”年度主题评论征文活动,10月20日前均可来稿,稿件经由组委会评审出奖项若干,给予800-3000元不等奖金奖励。

  得奖者将有机会成为“荔枝锐评”长期特约作者,参与荔枝锐评举办的2016年度南京高校时评研讨线下沙龙,与业界大拿、学界专家和高校学子尽情畅聊,更有机会获得【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免费门票】,携亲朋好友共同欣赏颇有特色的原创舞台剧目。

  征稿要求

  1.稿件未曾在公开刊物(包括自媒体)发表,未曾投给其他刊物,且未曾获得任何奖项。

  2.作品体裁:新闻评论(不拒绝杂文)

  3.作品字数:1200-1800字完整稿件(或者200字内微短评)

  4.征文围绕“老去的生命”共设4个主题,每个主题每位参与者仅限投稿1篇,可同时投稿多个主题,投稿作品需符合对应主题的内容要求,并在来稿中注明主题编号。

  投稿办法

  1)完整稿件发至邮箱lizhirp@163.com

  2)微短评关注荔枝锐评公众号(微信号:lizhirp),直接在留言框内输入即可,请在开头注明【微短评】字样,例如↓

  主题设置

  1)养老型社会:

  伴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深,我们或将面临养老型社会的到来。面对日益老去的父母,你希望他们将来如何养老?是在自己身旁?住在养老院?或者结伴养老?在你老去的那天,你自己又希望如何养老?请来稿表明你的观点,并说明原因。

  2)亲子关系:

  从《诗经》的“以孝以享”到后来的“二十四孝”,孝文化始终根植于传统中国道德体系当中。你如何看待所谓“孝顺”?你觉得怎样才是对父母的孝顺?你如何看待对父母的赡养义务?又如何看待亲子关系?请来稿表明你的观点,并说明原因。

  3)临终关怀:

  如何让生命有尊严的谢幕,对于看护照顾病患的人而言,既是种考验也是门艺术。如果至亲即将离世,你将如何陪伴他们最后的时光?曾经历至亲离世的,在临终陪伴的过程当中是否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如果重来一次,你会如何陪伴他们最后的时光?

  4)生命教育:

  你如何看待老去和死亡?

  活动流程

  1.公开征稿:截稿时间至2016年10月20日24:00

  2.公布入围:投稿作品经由荔枝锐评编辑部择优录用,并从重阳节(10月9日)开始,依次刊发在荔枝锐评公众号(微信号:lizhirp)、“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和荔枝网(JSTV.COM)相应栏目,直至10月20日征稿结束。

  3.专家评审:截稿后,所有入围作品经由组委会评出相应奖项,结果公布在荔枝锐评公众号(微信号:lizhirp)、“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和荔枝网(JSTV.COM)。

  4.读者评选:所有入围作品公布后,荔枝锐评公众号(微信号:lizhirp)将开放读者投票功能,得票最高的作品将获得最佳人气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

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3000元。

  微评论奖10名:奖金50元。(仅限于200字内短评,得奖作品将被用于江苏新闻广播新闻评弹等新闻节目中)

  由荔枝锐评编辑部择优录用的其他入围作品,将视稿件质量给予300-500元不等稿费。

  *得奖者均有机会成为荔枝锐评栏目(微信号:lizhirp)特约作者,参与荔枝锐评于10-12月举办的2016年度南京高校时评研讨线下沙龙活动。

  *所有入围作品(包括微短评),均有机会参与【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免费门票】抽奖活动得奖者奖励艺术节免费门票3张。

  活动声明

  投稿作品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将取消评审资格。

  如有任何疑问请关注“荔枝锐评”微信公众号(lizhirp)留言咨询,例如↓


也可直接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留言咨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