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 南京100辆电动汽车市民免费体验

2016年09月21日 19:20:3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从19号起开展以"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公交出行周活动。南京市新投放100辆新能源电动车向市民提供两个月的免费体验,倡导鼓励市民选用绿色交通出行。

  电动汽车租赁2015年12月进入南京市场,先在机关单位试水,目前已经有400多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但在普通市民中却鲜有尝试。东南大学教授顾大松长租了一辆电动汽车,他告诉记者,半年体验下来,费用比燃油车要便宜。但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难和续航时间短。

  “在充电桩的问题上,因为小区以前没有配,随后要再装的话,要涉及到协调很多方面,可能这是个问题。”东南大学交通法制研究中心教授顾大松表示。

  为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目前南京新能源汽车已经突破10000辆,电动汽车租赁点都可以充电,在全市也设置了66个充电点和3000个充电桩,但是分布范围有限。为此,南京市提出,今后新建小区一律要配备、预留电动车充电设施,并将在各大停车场配建和补建。今年要新增新能源汽车3000辆,充电桩达到6000个。

  南京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红兵告诉记者,“所有新建住宅配套停车,政策要求要具有将来改造成安装充电设施的条件。对100个车位以上的收费公共停车场,要求新建的要配建10%的充电桩。”

  据了解,随着江苏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进步,人们对绿色出行越来越认同。2015年全省城市公交客运量达47.5亿人次,占比为64.9%,同比增长3%,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2%。轨道交通客运量9.4亿人次,占比达到12.8%,同比增长46.9%。全省公共自行车总量超过17万辆,服务网点超过6000个。13个设区市均已完成掌上公交手机APP系统的开发和上线,江苏公交"一卡通"已与全国12个省份、41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