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正式发布:国行售价5388元起

2016年09月08日 06:31:54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正式登台亮相,国行版本的售价分别为5388元和6388元起,预售从9月9日下午3:01开始。

  根据苹果在发布会上的信息,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升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颜色版本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机身颜色方面,相比之前的版本,新iPhone加入了全新的黑色版本,但并未出现此前所说的深蓝色版本。

  机身设计

  工业设计上,iPhone 7系列产品的外观并未大规模的改动,和iPhone 6系列整体仍然保持一致,但是内部结构则进行了优化。

  IP67防水防尘

  和前代产品一样,新iPhone同样支持防水,但是整体性能升级到了IP67级的防水和防尘性能。

  摄像头

  摄像头方面,iPhone 7标配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1.8光圈的6P摄像头,像素达到1200万(前置700万像素),支持光学防抖,同时也加入了4颗True Tone闪光灯,可以在拍摄照片和视频时感知环境光,亮度可提升50%,并搭载基全新ISP影像处理器。

  和iPhone 7略微不同的是,iPhone 7 Plus则配备了双镜头,其中一个为广角镜头,另一个为长焦镜头,拍摄中可以在两个摄像头中进行切换,通过这种方式来保证样片的画质。

  屏幕

  屏幕方面,新iPhone仍然采用一大一小策略,iPhone 7为4.7英寸屏幕,iPhone 7Plus则是5.5英寸屏幕。

  尽管新的iPhone 7视网膜屏像素没有变化,但亮度比6S提高25%,这有利于在室外高亮环境下显示更加清晰。并且提供了更广的颜色范围,显示效果更棒了。

  压感Home按键

  全新的Home键支持对压力的感应,这样用户可以在Home键上进行更多功能的操作。

  立体扬声器

  音频方面,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均内置立体扬声器,在外放时声音会更加的具有环绕感觉,同时音量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另外,新iPhone取消了3.5毫米的耳机接口,通过随机附送转接头的形式来兼容旧版本耳机,并且推出了无线版本耳机Apple AirPods。

  全新基带

  发布会上,苹果在总结中还提到了新iPhone基带的升级,下行速率将达到450Mbps。

  不过并未详细介绍这方面信息,但是根据此前的信息,这款新的基带有可能是英特尔提供的XMM7620,而这款基带芯片的上行速率为100Mbps。

  续航

  据介绍,在实际续航测试中,iPhone 7相比上代6s延长了2小时,而iPhone 7 Plus则比6s Plus提高了1小时。但发布会现场暂时未透露具体的容量大小。

  A10 Fusion芯片

  据了解,新iPhone采用了A10 Fusion处理器,新处理器比A9处理器性能快40%,相比初代芯片则提升了120倍,另外两个核心为高性能核心,可以省电1/5,不同的App可以支配不同的处理器。

  新的图形处理器比A9快了50%,比A8则快了3倍,比第一代iPhone的图像处理器快了240倍。

  价格对比

  在新品发布之后,苹果中国官方立刻更新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相关信息,售价分别为5388元和6388元起,从9月9日下午3:01开始预购,并于9月16日开始发售。

  其中iPhone 7 32GB版本售价为5388元、128GB版本为6188元、256GB版本为6988元。iPhone 7 Plus 32GB版本售价为6388元、128GB版本为7188元、256GB版本为7988元。

  另外iPhone 7港版各版本售价为5588港币(约4798元)/6388港币(约5486元)/7188港币(约6173元),而iPhone 7 Plus各版本售价为6588港元(约5658元)/7388港元(约6344元)/8288港元(约7117元)。

  其次iPhone 7美版各版本售价为649美元(约4322元)/749美元(约4988元)/849美元(约5654元),而iPhone 7 Plus个版本售价为769美元(约5122元)/869美元(约5788元)/969美元(约6454元)。

  对比下来美版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入门版都比国行版便宜了1000元以上,高配版本便宜更多。而港版相对来说中等,比国行便宜,但比美版贵,考虑到港版售后可以与国内通行这个因素,相对来说港版最适合购买。

  运营商开始铺货

  腾讯科技从中国电信运营商处了解到,合约版iPhone 7将从9月9日开始接受预定,9月16日在全国开售,首批备货量大约150万部。

  其中,中国移动货源最为充足,近80万部。其余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其他零售渠道备货上,迪信通较多,其次是苏宁、国美。

  去年,三大电信运营商备货就超过100万部。目前,各家针对iPhone 7的合约套餐也基本制定完毕,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据了解,由于国行版都支持全网通,所以各家的套餐价格整体不相上下,重点是在流量的优惠上。此外还有运营商推出了以旧换新活动,具体可咨询各地营业厅或以官方公告为主。

  中国目前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据了解,除了苹果自有渠道外,自2009年中国电信运营商首次引入iPhone至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一直是苹果最重要的售卖渠道之一。

  苹果CEO库克过去几年频繁来中国,其中重要的一项行程就是拜访三大电信运营商一把手,就销量和合作进入深入洽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