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晚会演员:诗情画意的背后是我们的汗水

2016年09月05日 17:18: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9月4日),G20晚会用美轮美奂和诗情画意刷爆了朋友圈,西湖之上,月光之下,如梦如幻的山水倒影中,近千名演员踏水而歌,上演了一场“既有国际范儿,又有中国风”的水上交响音乐实景演出。今天,荔枝新闻记者就走访了晚会的部分演员。

  昨晚美丽的西子湖畔上演了一场45分钟的视听盛宴,演出是以124人的大型交响乐编制完成伴奏,来自杭州爱乐乐团双簧管首席演奏段炼告诉记者,今年夏天杭州多次出现“烧烤”模式。为了保证室外演出效果,团员们每天排练6小时以上,这一个月的排练有种军训的感觉,因此他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叫“G20开幕式37勇士”。

  杭州爱乐双簧管首席演奏段炼告诉记者:“你看这是昨晚演出时被咬的,那边虽然做了驱蚊处理,但是由于在水上,周围都是树木,还是有一些蚊子,你看我的脚踝都肿的看不见了。”

  段炼介绍,对于乐团来说其实演奏难度并不是很大,大家的辛苦主要在于克服身体和环境等客观因素。因为交响乐一般都是在室内演出,而这次换到了室外,但是演奏的效果却不能降低,对演奏家们心理和生理上有着相当大的考验。而难度更大的是与舞蹈演员、灯光等各方的配合。

  无锡歌舞剧院副院长王醒“最忆是杭州”演出的编导之一,包括《难忘茉莉花》在内的5个节目都是由他负责,从创意定位、色彩构思、舞美表现都要全盘考虑,为了这场震撼世界的演出,在过去的一年中,王醒每天都在不停地追逐。演出结束后,他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演出排练现场。

  不仅仅是这场晚会,在G20峰会上,还有不少像王醒这样的江苏人,他们用智慧和汗水,让峰会更出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个全球第二大单体建筑,建设施工难度可想而知,作为江苏的参建单位,工程师嵇建国告诉记者,从9个月前接到场馆作为G20峰会主会场的通知后,他和所有的工人们可谓是使出了“洪荒之力”。

  昨天二十国领导人会面的主会场内,各种细节都要考虑到,另外在这个会场的上面还有一个空中花园,里面还有一个微型西湖,那个也是让人叹为观止的精细工程。

  G20峰会于今天下午闭幕,会议举办地杭州博览中心今后将成为当地最大的会议商务、休闲、娱乐中心。

(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 尹美又 康睿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