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上”种出了哪些黑科技?

2016年09月01日 17:22: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李照
      你见过无人机插秧吗?你知道在没有土的情况下,30天家里也能长出敲好吃的蔬菜吗?甚至,你想过宅在家里随手按下一个按钮,你家鱼塘就能被承包……啊不,就能自动增氧杀菌吗?

  当现代农业遇上黑科技,也许你家大米都比你“智慧”!

  9月1日,2016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明、南京市农委主任方中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以“智慧农业、改变生活”为主题,将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技术讲座、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为智慧农业企业搭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开幕式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一把炫酷的“智慧农业秀”

  一、无人机霸气亮相

  本次展会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各式各样的新型植保无人机。

  他们有的神似你小时候的玩的模型飞机

  有的个子虽小有大能量

  有的喜欢“群机集会”

  这种无人机采用简单可折叠可拆卸一体化模块化的十字结构,应用“仿地飞行”和动荡药箱专利技术,使产品更加智能化,模块化,能够广泛应用于农作物药剂喷洒、杂交水稻制种辅助授粉、农作物信息勘察、播种、施肥等领域,酷到没朋友!

  二、如何优雅地在家里种菜

  而展区的另一旁,一个绿油油的蔬菜架子吸引了大家的瞩目。它长这样↓

  这是江苏省农科院专为城市家庭开发的智能种菜机,30天,是的,只需要30天,各种叶菜都能种!

  据负责人介绍,这种种菜机即将进入市场,价格约在两三千左右。配套供应种子、营养液、育苗等生产资料,通过营养液而非土培的种植方式能够更有效地保存蔬菜里的营养物质。

  蔬菜机灯带能耗是否会造成更多的能源浪费?负责人回答称,灯带是采用LED节能灯,如果阳台上能够照到阳光,那么连灯带也不需要开了。

  两三千元的蔬菜机,壕之选择有木有!

  三、一言不合就开船

  来,猜猜这艘船是干嘛的?

  这艘船是用来打捞垃圾的!

  该设备是由两个单船体连接组成,船体之间行程垃圾收集区,收集区内设有翻斗式打捞收集机构,驾驶控制平台、操控平台、尾部安装电动,由电池储能提供推进动力。通过气动操控,该装备可实现城市化、乡镇河道水域内漂浮物和垃圾的机械化打捞。

  真·水面清道夫。试想一下开着船,身后是一船辣鸡是什么体验……

  四、物联网:远程种地养鱼

  什么是物联网?这么说吧,菜地没有你的身影,却流传着你的传说。

  农业种植、鱼塘养鱼能够通过远程实时加快系统集成网络、视频技术、利用资助研发的信息转换器和专用软件,实现对植物、动物、昆虫动态实况的远程实时检测,为农林业测控、专家研究、自然探索提供一句,全天候无人值守连续自动工作,实现信息数据共享。

  物联网技术除了应用在农林业上,水产养殖也有涉猎。

  据悉,渔业的水产养殖技术主要体现在智能臭氧灭菌系统和智能增氧两大方向。也就是说,在鱼塘里放入这样的设备,所有的信息就能汇总到你的手机上了↓

  正如本次大会提到的那样,农民将不再是一个身份印迹,而是一种职业选择,看了这么多厉害的黑科技,你,要不要考虑一下面向土地,春暖花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