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将积极推动内贸流通现代化:深化内贸流通体制 挖掘消费新潜力

2016年08月31日 18:55:4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获悉,江苏正式印发《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深化内贸流通体制,积极挖掘消费潜力。

  意见提出一个总体目标,即到2020年我省内贸流通业总体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实现这一目标,要从五个方面展开工作。

  比如,在加强流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上,明确提出,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10%,优先保障农贸市场、社区菜市场、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和家政、养老、再生资源回收等设施用地需求。

  在健全物流配送体系方面,《意见》要求推动城市配送车辆统一标识管理,对快递专用车辆城市通行和临时停靠作业提供便利,允许符合标准的非机动快递车辆从事社区配送业务,完善城市“最后一公里”终端配送网络。

  对于相关企业,《意见》也鼓励其改革创新,比如支持零售企业改变引厂进店、出租柜台等经营模式,通过集中采购、买断经营、开发自有品牌等方式,提高自营比例。允许非公有资本和国有资本交叉持股,形成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零售商、批发商、物流服务商等。

  此外《意见》还从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完善市场应急调控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以保证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