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部署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石泰峰出席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并讲话

2016年08月27日 18:46:28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6日,江苏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石泰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开展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实践,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改革试点各项任务。

  石泰峰指出,开展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省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我省审计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要从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推行改革是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完善审计管理体制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改革试点工作抓紧抓好。

  石泰峰对试点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突出审计独立性这个核心,健全审计管理体制,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坚持依法有序推进改革试点。二是把握改革关键,紧扣审计机关人、财、物和审计业务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制度,优化审计机关机构设置,改进审计机关经费管理,强化财政经费保障,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三是确保改革质量,抓紧研究制定干部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和财务资产管理的具体配套实施办法,统筹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及时总结做法经验,形成具有鲜明江苏特色的改革品牌。 

  石泰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强化改革责任,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主持会议,省审计厅通报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