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狗被抓现行,四川一男子遭“裸身示众”

2016年08月21日 07:10:54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川一男子虐狗被抓现行 裸身遭围殴示众

四川一男子虐狗被抓现行 裸身遭围殴示众

四川一男子虐狗被抓现行 裸身遭围殴示众

  志愿者“卧底”掌握证据后,当场将之抓获游街;虐狗男子被控制,警方正调查涉事志愿者

  新京报讯(记者王煜)烈日下,一名男子瘫坐地上,一丝不挂。在他两旁,一名男子用棍子抵住其下颌,另一男子一把揪住其头发。四周,多人举着横幅,谴责裸身男子。

  昨日,上述视频在网络流传。新京报记者获悉,事发四川成都龙泉驿区十陵镇。事因裸身男子拍摄虐狗视频,并网络传播牟利。当地动物保护志愿者,将其“抓获”并游街示众。

  男子虐待动物被群殴

  “成都宠物休闲”群拥有两百多名成员,聚集了大量的当地网友,群主“大手牵着小手”非常活跃,不时传送一些小视频,并向群成员炫耀。

  一名群成员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群主拍摄的视频,内容均涉虐待动物。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群主拍摄视频所用的狗,系其家养。

  而群内“卧底”着不少当地动物保护组织成员,他们在群内互相配合,获取群主信任,并收集其虐待动物的证据。

  昨日,3名志愿者以群友名义,与群主相约,在其出租屋内“交流”虐待动物。随后,一名志愿者借故离开,并向在外“埋伏”的志愿者们传递情况。紧接着,志愿者们一哄而上。拉扯中,群主被拽出屋外,并遭到围殴。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派出所获悉,目前虐狗男子已被警方控制,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裸身示众”涉嫌侮辱罪

  为惩罚虐狗男子,使用了“裸身示众”等手段。四川启明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乔伟称,志愿者此举虽然不妥,但也是“不得已为之”。

  “志愿者约三周前就发现这一情况了”。乔伟称,志愿者搜集资料,准备采取法律手段,却在咨询专家后发现,这是一个盲区。于是一些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方式处理”。

  目前,受虐的狗已被送往一家动物医院,打过疫苗,基本无大碍。等情况稳定后,将联系有条件的家庭收养。

  多名法律界人士称,目前国内尚无针对动物的保护性法规,该名男子虐待动物的行径,难以构成“犯罪”。志愿者们对其殴打并裸体示众的行为,则涉嫌侮辱罪。

  警方表示,正对涉事志愿者进行调查,目前还未处理。

  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杰称,由于“何为虐待动物”等概念还未有定义,人权与动物权间的平衡关系也未理清,因此目前动物保护立法,尚不具备可操作性。而“这些志愿者当街打人,并且持有器械,涉嫌寻衅滋事”。

  此外,一些志愿者在其赤身裸体情况下,将殴打过程拍摄并上传,涉嫌侮辱罪。“罪名成立且情节严重的话,将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