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将实行全线进站安检,您怎么看?

2016年08月20日 20:25:2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尹美又 汪正卫)今天下午,南京发布对外发布消息称,在现有23个车站安检的基础上,南京地铁121个车站都将实行进站安检。近日,地铁三号线常府街站、天润城站,一号线竹山路站的进站口已经进驻了全新的安检设备,即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将在1-2个月的时间里,逐步实现全线安检。那么全线安检后,大家坐地铁的节奏有啥变化没有?都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周末的下午4点多钟,记者来到了南京鼓楼地铁站,此时客流量并不大,进口处的一台安检设备还是可以正常应对,在乘客没有携带违禁品的情况下,每人通过安检只要10秒左右。但是对于一些始发站、中转站和客流大站来说,安检排队成了上班族最头疼的事。

  南京市民赵小姐:“我在大行宫,那边上下班都要排队,一般都要5分钟才能通过。”

  赵小姐说出了上班一族的心声,在迈皋桥、安德门等客流大站,经常出现早晚高峰安检队伍排到地铁车站外面的情况。对此,赵小姐对南京全线安检的做法表示支持的同时,也希望南京地铁警方能够在一些客流大站,增加排队隔离栏,增设安检排队通道,为上班族节省一点时间。

  采访中,多数市民都对全线安检的做法表示认同,唯一的不便可能就是早上要提前几分钟出门了。

  拎箱子乘坐地铁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安检时,由于设备太高,她拎着箱子感到有些吃力,希望地铁安检设备的设置能够更人性化。

  南京市民张女士建议最好设置一个矮一些的安检设备,如果老人孩子的话,就很难拎上去。

  根据南京地铁目前“逢包必检”的安检要求,不论大包小包都要进行安检,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家希望快速进出入地铁,最好积极配合地铁安检,不要携带可燃的、易爆炸的、刀具等违禁物品。江苏城市频道为你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