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一起看奥运:里约奥运会有个"中国之家"(视频)

2016年08月14日 11:54: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里约奥运会期间,位于里约市中心的“中国之家”开门迎客,这里,一方面承担着为中国代表团提供综合服务的功能,同时它也发挥着为所有到访者“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作用。

  刚走进中国之家,便能看到雕梁画栋,五彩祥云。眼前的一切都充满了传统中国的东方韵味,让人感觉非常亲切。奥运期间,中国之家也成为中国向巴西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一扇窗口。朱红色的大门、景泰蓝图纹装饰而成的LOGO。浓郁的中国风情配上兼具奥运激情和巴西特色的场地风格,让“中国之家”呈现出一幅丰富多彩、好客温馨的图景。

  这里,不仅展示着中国体育的辉煌发展历史、中国体育健儿的飒爽英姿,而且也记录了着中国与巴西体育交流的历史瞬间。此外,本次里约“中国之家”还特别设立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展区,通过大型创意沙盘向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生动立体地展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和奥运热情。

    “中国之家”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整个沙盘介绍2022年冬奥会北京 赛区、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场馆分布情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到访的游客更好地了解冬奥会的场馆,“中国之家”的冬奥会沙盘还配备了虚拟现实眼镜,访客戴上眼镜之后,既可以看到场馆的外部整体轮廓,还可以欣赏到场馆的内部建造和具体细节。现场也布置了三个国内自主研发的可爱机器人,可以模拟滑雪、溜冰等姿势,甚是可爱。

    “中国之家”不仅展现了令世界印象深刻的中国文化之美,也成为奥运期间海外的“中国焦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