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G20峰会在即 江苏多地加强会前筹备工作

2016年08月09日 15:12:1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4日,全球G20峰会就将在浙江杭州举行。作为紧邻省份,江苏多地也参与到了紧锣密鼓的会前筹备工作之中。

  整齐划一的车辆停靠,设计时尚的车头外型,这些就是无锡即将要启程前往杭州G20峰会的客运大巴。要服务全球级别最高的峰会,这些大巴车自有它的独到之处。无锡市外事旅游汽车客运工作人员唐月光表示,这些大巴配置比较高,里面宽敞度、舒适度、车辆的安全系数比较高。

  G20峰会不仅征用了无锡的16辆大巴车,还选用了5位驾驶员为外国核心领导人物服务。除了客运公司内部严格把关之外,无锡市车管所及运管部门也在前期进行多次检查,提出修改建议,确保出发之后一切顺利。

  作为近邻城市,苏州肩负着G20较重的安保任务。苏州高铁北站的防控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升级。其中,一支有防暴犬参与的巡逻队伍格外引人关注。

  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派出所民警袁泉表示,这支巡逻队主要是在广场周边巡逻,处理一些防爆的工作。一旦发现有人员的聚集或者是聚众闹事,也可以起到威慑和警告的作用。

  此外,江苏多地还开展了涉危涉爆企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在淮安,民警对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点的通风、干燥情况,以及许多企业化学药品的存储保管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为峰会顺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