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爆满:新城小学“校内摇号”分流新生

2016年08月07日 20:08:19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小学新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了,但是对于新城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家长来说,心里的石头还没有落下,今年新城小学由于生源爆棚,不得不采取校内摇号的方式来分流学生,今天上午,新城小学在建邺区教育局、公证处、纪检等部门的监督下实施公开摇号。

  摇号开始前,新城学校公布了参与摇号的一年级新生数:学区生源数量为557人,除去教职工子女以及双胞胎等因素,实际摇号人数为555人,摇中的278人留在本校区就读。学校和公证部门对摇号过程进行了演示。91名新生家长观摩此次摇号,其中有一位家长提问:今天的程序是不是就是刚才校长介绍的,电脑上演示的程序?

  公正人员:对的,完全按照小升初确认的程序进行。

  按照摇号规定,应该由3人配合操作完成摇号,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此前有2名家长愿意参与摇号,但最终由于部分家长情绪激动,迫于一些压力,没法出面,改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完成操作。

  虽然经历一波三折,摇号最终还是得以进行,555名学生随机被打乱后,每人生成一个新号,一名代表按钮确定派位方向为从大到小,最后一名代表确定派位起始点。摇号结束后,学校随即张榜公示,最终摇中的278位学生留在本部就读,另外的学生被分流到建邺高中借用的校区就读。还有一些没有摇中的家长,心态相对平和,他们坦言,目前担心的是两个校区的教学质量是否同步?此外,还有家长提出顾虑:希望是能给我们一个归期。

  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校长回应称,不可能六年都在这边,作为校长一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的把这批学生安排回黄山路120号校区。也在考虑在目前情况下增加校舍的建设,确实有这种想法。

  学校透露,目前借用校舍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小学与高中校园间会设置隔离,一年级新生有专门的通道进出,将派一名校级领导专门分管一年级教学工作。新生家长也希望学校履行承诺,孩子能早点回本部,能给这部分学生多点关心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