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囊计】快时代,新晋网红“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2016年07月30日 11:34: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这个“核心的核心”用功发力,努力建设科技强省,打造江苏转型发展主引擎。

  快时代,该如何创新?靠思维?靠财力?

  其实,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船和高铁,每一项高科技成就,都离不开众多高技能人才的双手。然而,目前我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仅为26.3%,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正迫切呼唤“工匠精神”的回归!

  “工匠精神”这个穿越而来的“网红”,是这样炼成的...

  工匠精神的反面,是追求短期经济效益、“短、平、快”的粗制滥造。工匠精神不仅是一项技能,也是一种生产理念、一种精神品质它是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方向从低端制造的泥淖中走出,淘汰落后重复产能,加强技术创新,其最终目的是“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培育一种精神,让它落到实处、成为普遍的追求,本身就是一种打磨,需要从根本处的制度和文化入手,建立一系列能够充分表现对优秀工匠劳动及其杰出贡献高度尊重的制度,帮助企业“守住初心”。

  2010年以来,江苏规模工业总量一直领跑全国,八大主要行业长期处于国内第一方阵,但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的任务却依然艰巨。在江苏向“强富美高”迈进的过程中,“工匠精神”这一课尤为重要。无论是一身绝活的大国工匠,还是孜孜不倦的专家学者,抑或是在岗奉献的普通劳动者,都在循着“工匠精神”的初心,为江苏发展创造着奇迹。

  荔枝新闻专稿(记者/朱墨白 设计/王晨 摄像/权廉程、李昌泰 实习/王昭妍、刘香楠)

  (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