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轮撞巴拿马运河船闸 外媒:水道设计有问题

2016年07月26日 14:22:3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货轮撞巴拿马运河船闸 外媒:水道设计有问题

  中国远洋海运的“新非洲”号在撞到了巴拿马运河一个船闸侧壁后,船身擦损。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远洋海运旗下一艘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新非洲”号撞到了巴拿马运河的一个船闸侧壁后船体受损。这是巴拿马运河一个月前完成拓展工程后的第三起类似事件,这引起各界对水道设计的关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6日报道,路透社船舶追踪网络的数据显示,“新非洲”号停泊在巴拿马运河(Panama Canal)外,海事在线新闻网站gCaptain.com公布的照片显示,船体有相当大面积的擦损。船舶代理公司说,这艘船正在维修。

  报道称,巴拿马运河完成54亿美元的拓展工程于6月26日通航以来,已有另外两艘船出过类似事故。

  据国际船舶网说,“新非洲”号在向北航行经过Agua Clara船闸时,撞上了船闸的一侧,它目前停靠在巴拿马的科隆。

  国际船舶网指出,“新非洲”轮此次碰撞事件表明,巴拿马运河新船闸确实存在增加船舶和船员的风险。这是由于新的船闸与现有的船闸不同,是通过两艘拖船一前一后来引导船舶的。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委托的一项独立研究称,新船闸的安全性受到威胁是新闸室的尺寸所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